台南鹽水往學甲的台19線上,泰半是車流量不多的,開車經過田寮社區時,可以看見路旁的白色地標「台灣詩路」,由旁邊的小路循徑而下,便可在左手邊看見這一排筆直的木棉花,木棉花下則是一首又一首連綿起伏、充滿韻味與懷想的台灣詩,這些台灣詩烙在燒鑄的陶片搭上古早味的紅磚底座,為木棉花道增添不少詩意

 

(充滿詩意的木棉花道)

  

(一首首台語詩燒烙在陶片上,特別有韻味)

旁邊是台灣詩路民宿,這片土地主要也是由他們管理,他們也提供簡餐、咖啡等服務,若有閒暇也挺適合跟好友們一起約在這聚會聊天,孩子們也能在其廣闊的前庭或詩路週邊放風~但今天沒消費就沒進入細拍了

  

台灣詩路旁有一條美人步道,連結這的是大片的草坪與蓮花池,其實這天我們已經錯過這兒最美的木棉花與黃花風鈴木齊盛開的時節,取而代之的是稀疏嫣紅的木棉、花落片片的南洋櫻鋪織而成的粉紅步道,支支爭豔獨秀的蜀葵花田,也算是滿足了春天賞花的期待與幽情。

   

 

(美人步道)

 

(好像是可以打撈魚的器具,但這天拉上來是一無所獲XD)

   

(蓮花池與後面的南洋櫻)

  

(浪漫美麗的南洋櫻,話說拍花真是考驗技術阿~~><")

孩子們在這也自動地開啟了自然之眼,一會兒爭搶著看停在向日葵上的瓢蟲,一會兒追著或者從地上撿拾白色棉花,仔細一看,這些可愛的棉花球是從美人樹(美麗異木棉)上的棉桃果實裡蹦開炸裂後露出,然後紛飛落地,浪漫的白色棉絮摸起來感覺軟綿綿的,像羊毛一樣舒服,孩子們好愛,玩得不亦樂乎!!

  

(搶著看瓢蟲的孩子們)

 

  

(均均煞有其事的認真想抓瓢蟲研究一番)

     

(滿地與紛飛的棉絮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讓我幫你戴一頂棉花帽吧~XD)

 

(認真展示自己收集來的棉花球~~)

在這種人人緊繃的防疫時期,能夠帶著孩子這般的享受早晨陽光、綠地美景,算得上平凡而美好的時光了!

   

   

其他台南親子景點推薦:

《台南 西港/鹽水》沿著台19線北台南親子小旅行去吧!(Day  2)西港松林國小樹屋x台灣詩路x鹽水永成戲院x鹽水車站綠廊道

《台南 西港》西港外婆家民宿-溜滑梯民宿x航海/水手主題好吸睛!親子包棟樂趣多!!

《台南 佳里》佳福寺—不用出國也有長長滾輪溜滑梯x戶外烤肉區x大片野餐草坪!(免費親子景點)

《台南 佳里》北台南室內親子空間—到親子悠遊館玩沙、扮家家酒吧!

《台南 新營》北台南免費雨天/室內溜小孩好去處~透明整層樓高溜滑梯在這裡!新營南瀛親子館2、3樓重新開放囉~

《台南 新營》新營鐵道地景公園~看火車溜小孩的好去處,還能搭糖廠五分車哦!

《台南 白河》台灣白河萬里長城--電影老街、萬里長城、古裝體驗一次滿足!

《台南 楠西大內》2020走春行程紀錄—永興吊橋/玄空法寺/綠果子cafe’/龜丹溫泉/走馬瀨農場

《台南 新市》南科考古館試營運中!免費、好玩有趣的兒童廳超吸引孩子,大球池x沙坑,放風孩子的好去處!|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館|南科史前考古趣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