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親子輕旅行,第一天行程

西港外婆家民宿x佳里親子悠遊館x佳里佳福寺x西港夜市,點進去可以看更多!

 

第二天的行程是這樣的:

西港大蛋餅—西港松林國小樹屋溜滑梯—鹽水台灣詩路—鹽水永成戲院/月津港公園—鹽水車站

 

親子包棟隔天,感謝同行媽媽的老公代表幫大家買回西港有名的西港大蛋餅,聽說這是港明人的回憶,或許就如同新營夏一跳蛋餅之於新東、興國人一般吧?!港明大蛋餅的餅皮不是市售蛋餅皮,吃起來較軟Q,這次點了鮪魚蛋餅,份量果然夠大,正如同網友們分享的料很多,cp值高!但不知道是否因為冷了,或者舊愛最美,還是不禁懷念起夏一跳蛋餅了😆

 

%E6%9C%AA%E5%91%BD%E5%90%8D

 

西港 松林國小樹屋

 

樹屋呈ㄇ字形,以繩網連結每一段,最後由溜滑梯下來,最吸引孩子們的莫過於走在繩網上的刺激感與中間的樹屋們讓人感覺像是個小秘密基地,即使均現在才1y3m,也在媽媽陪同下玩得很開心

 

%E6%9C%AA%E5%91%BD%E5%90%8D

 

  

 

在繩網上觀察植物的均

 

%E6%9C%AA%E5%91%BD%E5%90%8D

樹屋上的平台

 

其實松林國小位置不好找,周圍大多是農田,開著導航前往時還一度懷疑人生、覺得自己是不是迷路了XD

 

樹屋平日是不開放的,不過因為這天主辦的共學團媽咪有事先跟校長約好拜訪,我們也沒停留在樹屋區太久(避免影響上課),校長也跟我們分享了松林國小如何從學生不斷流失的小校如何透過教學活化、推動閱讀、發展校本特色等等,直到現在已經成為連其他區域家長都爭相搶讀的學校,可見學校辦學的用心。不過重點是假日才開放外來訪客,平日不開放的喔!

 

本來中午想到有名的穀倉餐廳吃飯,

 

%E6%9C%AA%E5%91%BD%E5%90%8D

 

不料即使是平日還是很多客人,一問之下要等半小時,索性讓孩子在車上先睡,回家再吃飯吧~

 

 

鹽水 台灣詩路

 

回程路上,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是嘉南平原的顏色,也是我第一年踏入職場時每天上下班時最習慣也喜歡的風景;順道轉進鹽水台灣詩路,幽靜的詩路上,兩旁是一首首帶感情的台語詩,搭上花季末期的木棉花,正是來這裡作夢、戀愛、悠然過日的好時刻啊!

 

   

 

  

 

鹽水永成戲院/月津港親水公園

吃飽喝足休息後,再帶孩子到鹽水永成戲院/月津港公園走走,古色古香的日式老戲院,

  

 

一排排的舊式戲院長凳依舊,兩旁的電影膠卷、老海報、放映機等令人發思古之幽情,戲院前的電影拍攝情境裝置藝術,也常是孩子與遊客最愛合影的經典地標!

   

 

  

戲院附近約一分鐘即是月津港親水公園,褪去燈節繁華後,平日即是許多在地人運動休閒的地方,大草坪與周遭的動植物也是孩子們最好的大自然老師。

 

  

 

 

鹽水車站/綠廊道 (2020/12/01更新詳細記錄請看:《台南 鹽水》走過滄桑後的鹽水車站|歷史感樹屋倉庫|舊糖廠鐵路|自行車綠廊道,超適合散步約會放風小孩的古蹟景點~)

鹽水車站,建於1909年,早期是民眾前往新營的交通路線,更是輸出糖鹽的重要經濟動脈,後來因糖廠紛紛關廠停產而沒落。位在鹽水國中後方,聽長輩們說他們以前放學後最愛的就是來這兒撿從火車上掉落的甘蔗,聽著他們的描述感覺好有畫面,栩栩如生!

 

 

 

現今車站已無營業,但不論是車站或者鐵軌都保存的尚稱完整,周圍榕樹與舊倉庫外牆盤根錯節非常有特色(但也因此建物較危險,避免靠近喔~)斑駁的老車站目前整修中,聽說未來有機會再復甦為電影拍攝場景。

  

  

 

目前這裡經過綠化整理,規劃為自行車道,可延伸到新營車站鐵道地景公園、新營天鵝湖,平常沒什麼車子,也適合帶孩子來這兒騎車唷~

 

(其他鹽水可順遊景點:八角樓、橋南老街、中正路仿巴洛克建築、中國風天主堂...)

 

景點資訊

西港 西港大蛋餅

地址: 台南市西港區慶安路199號

電話: 06 795 6183

營業時間:週三~週六 6:00~10:00

西港 松林國小

地址: 台南市西港區檨林里39之1號

樹屋溜滑梯開放時間只有假日喔!

鹽水 台灣詩路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田寮里68號 

鹽水 永成戲院

地址: 台南市鹽水區過港路21號

開放時間: 週三~週五13:30-17:30;週六~週日09:30-17:30(每週一、二全天休館/民俗三大節日當日休館)

鹽水 月津港親水公園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康樂路

鹽水車站

地址: 台南市鹽水區治水路與文武街口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可以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