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介紹新營南瀛親子館,「佳里親子悠遊館-佳里托育資源中心」,一直是媽媽們口耳相傳的好地方,但之前總是覺得蕭壟文化園區比較吸引我們而忽略了這裡,這次應共學團媽媽邀約來到,相對於新營,這裡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還有很多孩子的最愛沙坑!

  
  

 

 

google 搜尋「佳里親子悠遊館」就可以到達,位在佳里老人文康中心二樓,一上樓老師(館員)就很熱情的跟我們招呼、跟孩子聊天,讓第一次來的媽媽我,馬上就能感到放鬆自在!

 

一上二樓就可以看到可愛的麋鹿裝飾,旁邊就是鞋櫃,在這裡脱鞋(記得帶襪子哦,我這次忘了帶,也可以現場買),鞋櫃對面有著許多適合孩子們玩的桌遊、媽媽雜誌、與適合大孩子的書籍,也有一整面置物櫃,入館前需要先寄放包包哦!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接下來就可以帶著孩子開心地進館玩!(只供0~3歲寶寶,滿4足歲就把這裡讓給弟弟妹妹玩吧),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幾台車車停駐在旁,這裡分為幾個小區,爬行區(0~1歲only)、沙坑區、圖書區、遊戲區等。

 

爬行區雖然不大,但大型感覺統合體能遊具、撫育類玩偶、健力架、訓練精細動作的聲光組合玩具、大面鏡面⋯對一歲以下的寶寶也是很好的刺激

  

 

遊戲區有扮家家酒、木製交通工具與軌道組、大木製積木、立式球球軌道(水管、仿彈珠台)等等福。扮家家酒有流理臺、各式可愛精緻的食物與食器,讓孩子們也能跟媽媽一樣大展身手!更可愛的是有一小面牆綁上曬衣繩,孩子們可以一件件的夾上手作的小衣服(可惜忘了拍)

   

 

 

立式球球軌道(水管、仿彈珠台),看得出手作的質樸感,但更讓人感覺這裡老師們的用心,孩子們都很愛這種球球消失又出現的驚喜!

  

 

圖書區有大舞台、許多適合孩子們的繪本,還有角色扮演的道具服、更衣間、化妝台,也有各式樂器、大型的隧道與玩偶們,滿足孩子們的想像!

  

 

沙坑一直都是許多孩子們的愛,這裡有提供許多玩沙工具、孩子們可以盡情發揮,還有貼心的噴槍可以在玩完時簡單清理身上沾黏的沙子,覺得室內沙坑最適合給怕外面沙坑髒髒的爸媽了XD(但出沙坑區後就不能進其他區囉,就把這裡當壓軸吧!)

  

 

這裡一樣也有哺乳室,並配備尿布台、冰箱等,可供媽媽們使用

另外,廁所雖然是較為舊式的設計,但也很整潔乾淨,不會讓人不敢讓孩子坐上去喔~

 

 

**更多台南溜小孩好去處—

台南 佳里佳福寺—長滾輪溜滑梯x戶外烤肉區x大片野餐草坪!(免費)

《台南 西港》西港外婆家民宿-溜滑梯民宿x航海/水手主題好吸睛!親子包棟樂趣

台南 新營南瀛親子館透明整層樓高溜滑梯好吸睛 (免費)

台南 新營鐵道地景公園看火車趣!! (免費)

台南 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需門票)

 

 

 

————————

佳里親子悠遊館-佳里托育資源中心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安北路116號2樓

開放時間:週二 13:00~17:00、

                   週三~週日9:00~12:00、13:00~17:00

小提醒:記得帶孩子的健保卡、大人小孩的襪子,只開放給0~3歲孩子與相關照顧者或托育人員哦!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可以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