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這個世界上,會這麼期待興奮地欣賞我上廁所姿態的,也就只有你了吧,而會這麼細細端詳你的排泄物的,也就只有我了!」似乎媽媽與孩子的連結即是如此地緊密赤誠,不管好壞都得彼此欣賞與接納。

  

(各種面目猙獰😂😂)

七個月大的小鬼,雖然身高體重都不及50%,大動作也還沒辦法像一些孩子已經能夠獨立坐著或扶站,但已經可以勉強匍匐爬行,看到目標物能想辦法連續翻滾與奮力向前;對於玩具或者新鮮事物很喜歡拉近又拉遠的慢慢觀察,再唧唧喳喳地與之對話;雖然能夠乖乖坐著等待與觀察,但更喜歡大家把焦點放在他身上,總是期待著有人能夠陪他玩上一會兒。

  

吃副食品越來越不成問題,手指食物也能啃咬得很開心,只是超級討厭圍圍兜XD,偶爾便秘或有大小餐,總是猶豫著什麼時候開始訓練自行進食還有該吃些什麼。

  

(各種正會做的事)

時間悄悄又飛逝地過著,孩子不知不覺的成長,我也不知不覺地就這麼似乎無所作為地過了大半年,總覺得自己好像有點迂腐墮落,但又自我說服「畢竟孩子還小嘛!」,該如何平衡與自我充實激勵,好像是下個階段可以開始努力的目標。(有人可以分享自己育嬰都為自己安排了哪些事情的嗎?)

  

(養這麼久,終於可以來個before v.s after了)

-----

每天半夜看著孩子沉靜的睡相,是最欣慰幸福的時刻。而看著孩子與家人的親密互動是世代傳承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