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滿一歲了!從出生之後只有在均五個月大時去相館拍過一次照片

 %E6%9C%AA%E5%91%BD%E5%90%8D

原本一直很期待能夠趁著滿周歲時去拍現在很熱門的日式抓周,但考量到希望雙方家人都能參與這有趣又有紀念性的一刻(還是只有我自己一廂情願?!),又不用讓大家舟車勞頓,

(其實也是太晚計畫,人家拍照老早就要約時間了XD),後來還是選擇在自家進行週歲慶生趴。

媽媽本人有點拖延症,於是這場慶生也是到前一個禮拜才開始準備,又要兼顧媽媽本人不能花太多錢的歐巴桑個性,所以決定簡單到大創買個生日掛旗、拿出用過的三角旗、還滿懷少女心時買的紙膠帶、還有前陣子競選送的一大堆汽球棒,佈置起來雖然沒有鋁箔氣球字那樣的繽紛跟有派對感,但也算是小巧溫馨(自己說XDD)

 

抓周流程,懶媽自動省略那些麻煩的紅龜粿、拿蔥蒜之類的,直接拿出網路上租來的虎帽虎鞋虎爺香包抓周服&抓周用品(一樣也是明查暗訪租到CP值很高的,全部才300,有興趣可以私訊我😎)

 

因為要兼顧雙方家人,其實這套用品還用了兩次,分別在兩家舉辦&慶生,一開始先讓均均抓周,第一次在婆家,均看到新鮮的玩意兒很興奮的爬過去,但到了米篩旁邊竟然猶豫了起來,還頻頻轉頭看家人們,似乎想要確定些什麼,還跟阿公參詳一陣,當確定大家是要他拿米篩裡面的東西時,他才充滿自信地往正中央的「蹴踘」(古代足球),過程中順道黏了一支毛筆(完全把媽媽放在最外圍的金銀財寶、葫蘆等忽略),拿完兩個後就一邊抓著毛筆,一邊開始玩起他的球,對其他玩意完全不看在眼裡😂

 

 後來在娘家再抓一次,一方面因娘家地板之前打蠟且虎鞋較大,一方面因均均沈迷於把玩啃咬手上的虎爺香包,一直遲遲無法進入抓周區,最後靠著阿嬤的吸引才拿了搏浪鼓😌

   

  

後來媽媽不死心的再試了另外一種抓周方式-把均放在所有物品正中央,小子這次抓了根湯匙,在嘴裡含了幾下心滿意足要離開時,才發現他昨天的蹴踘,對其他玩意一樣完全視若無物。這兩天的抓周其實也很反應著這小子平常愛玩愛吃的樣子啊(媽媽心涼⬅️這樣會不會太偏差😂),哈哈,其實反過來想,或許這小子未來會是很有口福的運動健將,平安健康,這就是媽媽最大的心願了(自我安慰這樣) 

雖然最後還是無法完成到外面拍出漂亮精緻的抓周照心願,但家人團聚、看著孩子穿著逗趣可愛的服裝,天真地挑選著自己未來的生涯預測,其實在家辦抓周慶生也是挺有趣且充滿紀念性吶!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