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六個月大的均均,今天迎來的大禮是剪舌繫帶--

    是從聽先生驚喜地說著「均均的舌頭是愛心型耶,好可愛哦!」開始,那時候也跟著附和,但平日沒事就愛估狗的媽媽我,一查之下不得了,原來舌尖的w型是舌繫帶太短導致。

    於是在四個多月大時就在高榮請醫生評估,當時醫生認為界於可剪可不剪的狀態,且認為他舌繫帶偏厚,需全身麻醉做電燒,不能只是簡單的門診手術剪開,也建議我們可以到兩歲再看看是否影響構音再決定,於是這件事就讓我們一直擺著。

    但總看著均舌頭半吐,且最近衛生所護理師也建議我們可以再另外找醫師評估,於是今天就乾脆地帶著他再去奇美,醫師評估後認為可以直接剪,雖然現今醫療技術發達,但想到小孩若之後要全身麻醉還是覺得捨不得,也擔心有風險,於是就乾脆今天直接來吧!

    被先生抱著固定時,均就開始掙扎、奮力想掙脫,我在旁邊嚇得眼睛都要閉上了,但其實過程之快真的是在我都沒發現的狀況下就喀嚓剪了,而換來的是他從未有過那麼淒厲的嚎啕大哭一二十分鐘(真的是哭到我也跟著滴淚了),嘴巴也換了好幾塊紗布後才把血止住,最後靠著護理師給的皮卡丘貼紙才讓他漸漸平復XD

------

    六個月的baby均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可以自己玩,但也常想照著自己的意思行動,對大人的介入也開始會表達意見與不滿了😂,大部分時間都是愛笑愛跟人玩的孩子,但也曾幾度讓他媽差點火氣上來。

    很幸運的我在育嬰留停的這段期間能賴在娘家,享受爸媽的照顧,也享受與妹妹一同育兒的日子,雙胞胎小表哥兩人閒來無事時總愛找均,看看均在做什麼,均也愛看/愛跟哥哥們互動,在家育嬰的生活雖然幾乎日復一日,但又充滿著孩子們成長的喜樂哀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 護理 舌繫帶
    全站熱搜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