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的葡式風情,露天星光下的盛宴令人回味;

香港的擁擠倉促感是我對它最大的反感,除了去年搭上帆船讓我重新看到香港的天然及親近小西貢的純樸;

復旦大學旁的黑暗料理、外灘巷弄裡的小餐館老闆熱情招待的啤酒,這些實在顛覆我對十里洋場的想像,再訪大陸到廣州,慢慢重構我對對岸朋友的印象;

只記得合掌村與黑部立山,還有拘謹的人們與狹小的飯店,日本給我的記憶實在不深;

再訪新加坡時才發現那些東南亞文化融合雜會之處,只是大多時候我只感覺自己身處台灣;

曼谷肯定是怎麼也去不膩的,微笑友善的人們配上極富特色的設計與工藝,還有熱情四射的夜生活,泰國的文化包容性極大,也極吸引人;

好想三不五時就坐在發呆亭,做上屬於巴里島的白日夢,最好還伴著五顏六色的熱帶魚們;

第一次在胡志明市看到機車當計程車,愛上即使黃土在四周飛揚卻十分道地的各式小吃;

我怎麼除了蘭卡威的villa、雙子星塔跟夜市裡的摩摩喳喳外對馬來西亞什麼也記不得,還好認識幾個來自大馬的朋友讓我能夠感受屬於他們的熱情;

印度可與泰國並列我亞洲最愛國家,即使大多時候它看起來總是髒亂,無法忘記在新德里看到那貧富差距極大的對比,以及清奈充滿著各式氣味的空氣中夾雜著霧濛濛的沙,我會極力的要自己忘記他們那些為了生活而不得不的欺騙;然後記得學校裡的孩子們純真與認真向學的可愛。 

亞洲的國家,大多是早期跟爸媽跟團出遊,記憶不深,而後自助重遊幾個舊地,有些點甚至去了好幾次,也開發了一些新地點,才讓我重溫亞洲各國文化的特色,以及中華文化對各國的交融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