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起倫敦空氣中瀰漫的陰鬱,還有初次踏上歐洲大陸的興奮;

小溪潺潺流過布魯日、綠草蓊鬱帶來了對比利時的清新回憶;

 

紅燈區的香豔刺激、coffee文化與縱情歌舞、橘橙橙的女王節給了阿姆斯特丹更鮮明開放的色彩,

 

連綿一氣的風車、庫肯霍夫花園,再加上梵谷是最為人知的荷蘭印象; 

一直擺脫不了柏林給我的抑鬱感,或許當初不該在猶太博物館裡駐足過久,

但還是會懷念那荷德邊境、充滿都鐸式建築特色的小鎮;

 

薩爾茲堡,碧海藍天連成一氣,船舶在閃爍著日光的湖水中駛過連綿秀麗的阿爾卑斯山脈; 

還好Cesky Krumlov替捷克扳回一城,純樸古城給人與世隔絕的平靜與物美價廉的開心,

否則布拉格的騙子,就如同皇宮、查理大橋上的觀光客一樣多; 

船桅替馬賽港畫上一條條美麗又理性的基準線,一艘艘的帆船彷彿夢想隨時待命,

尼斯的艷陽高照配上對法國女人的美麗想像,海邊的確是殺時間曬太陽的好地方,

左岸、羅浮宮,還有歌舞秀是讓我回味的巴黎,其餘的記憶好像總充滿著髒亂不堪與歧視,或許是過度頹廢浪漫及自傲的產物; 

如果我對巴塞隆納有特別的偏愛,那也是不得不,誰能抗拒得了如此熱情奔放的城市!

 

 

以上,紀念2008年的青春,試著用簡單的幾句寫出那些國家或城市在我腦海裡最鮮明的印象,但書寫的篇幅似乎無法代表我對各國的喜好,正如對於最無好感的法國寫了四行之多,而其他我又輕描淡寫而過,改日有空再來好好補上那些想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