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家母經營美髮店,最近家母時常覺得店內使用的毛巾清洗不夠乾淨,洗衣機也有些雜音,便興起了清理洗衣機的念頭,近年來大家越來越注重洗衣機的保養與清潔,有聽其他媽媽們推薦晶洗冷氣/洗衣機專業到府清潔的清潔效果與服務態度都很棒,便與他們聯繫到府服務。

  

事前連繫得知一台直立式洗衣機大約只需要1-1.5小時便可清洗乾淨,特地與他們約在孩子睡午覺的時間,按時前來清洗的分別是年輕的小莊跟小陳師傅(目前也只有兩人在清洗,未來會持續徵學徒,不會有發包代工,產生服務差異的疑慮,可以放心找他們)

告知要清洗的洗衣機後,兩人看了一下便先告知,由於這台洗衣機已用了十年以上,以前的經驗是有部分洗衣機是無法拆卸的,如果無法拆卸,他們便不會繼續,以防無法完整安裝恢復。

%E6%9C%AA%E5%91%BD%E5%90%8D

小莊與小陳先仔細檢查與測機,確保洗衣機的功能運作正常後,便開始拆卸。

其中底座中間的零件部份便為是否能拆卸的關鍵,並一邊說著通常有40%的老舊洗衣機是無法拆卸的,就在我還擔心無法拆的時候,「登愣~」,小莊拆起這關鍵的部分!

兩人便開始一面細心的拆卸其他零件,一面與我確認拆下的物件。

 

他們提到,大家未來可以注意師傅是否有分開內筒與底座來做清潔,如果沒有的話,其實這中間也是會藏汙納垢的

(這兩個部分很多廠商不幫忙拆的喔!)  

小莊與小陳很有默契地一人拆卸一人清潔,不過他們也說通常只有某區當天案量大時才會同時出現,平常都是各跑台南(小莊)與高雄(小陳)服務的範圍很廣,包含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皆有服務,但不論遠近都不會另加車馬費喔! 

從來沒請人清洗洗衣機過的我,看到這些拆下來的東西,整個頭皮發麻,畢竟這台洗衣機是在兩年前才從清洗我們的衣服退役為店內洗毛巾用的,天曉得我們以前的衣服與這些黴菌、汙垢一同攪和了多久!?

拆卸過程中,小陳也分享了在業界三年多的經驗,正確使用洗衣機的方式應該是衣服不要過量(筒槽一半左右)、水要夠多(最高水位)、洗潔劑選用洗衣精而非洗衣粉,並且少量(約一般的1/3-1/4瓶蓋即可),這樣是維護洗衣機耐用壽命與徹底清洗衣服最好的方式。

大家也可以看看家母以前常用洗衣粉洗衣,而導致底座零件已積累許多洗衣粉並侵蝕零件本身

   

但因為這個部位實在太嚴重,而且考量此台洗衣機年事已高,應該這次已經為最後一次清洗,所以在經過我們同意後使用鹽酸稍加浸泡清潔,這也是此次清潔中唯一使用化學物品的部分,一般而言是不會使用的。

 

清洗過程中,兩位師傅最令我欣賞的除了是認真的態度外,便是堅持物理性清潔的方式(強力水柱與人工刷洗),物理性清潔較耗時也耗力

 

他們也坦言一開始踏入此行業,幫其他廠商代工時,為了求快速完工,也曾跟著其他廠商使用化學性方式清洗(鹽酸),但後來實在覺得這樣無法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除了容易使洗衣劑的各部分零件加快耗損(不論是不銹鋼或塑膠,都可能因此更易生鏽或脆化、老化,甚至有些會造成未來安裝後零件較難密合的問題)想到會使用洗衣機洗寶貝孩子衣服的媽媽客戶們,更覺得應該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而且使用物理性清洗的洗衣機,因為少了化學侵蝕,也可以延長清洗時間。

使用已久的洗衣機,上蓋、水圈與旋轉盤都很髒

 

  

   

  

覺得最噁心的部分在這裡!他們說導流板附近通常都是最髒的部位,都有厚厚的海帶出現了哪!

(導流板清洗前)

 

(導流板清洗後) 

內筒的髒污程度也不是蓋的,尤其是導流板接合的位置,oh my god

小莊以強力水柱清洗各部位,讓上面的陳年水垢、累積的棉絮(黑黑的海帶XD)、等都一一去除,果然還是要讓專業的來啊!

 

(內筒清洗前/ 內筒清洗後對照)

最令我覺得欣賞的是底座部分,一格一格的凹槽,他們也不含糊地分別使用了強力水柱、洗衣刷與牙刷,針對不同的髒污與部位做大/小範圍的細緻清洗,非常有耐心。

 

 

   

  

 

即使連洗衣機濾網這種小地方他們也不放過,經過高壓水槍的清洗後可以看到乾淨溜溜(也提醒我們破掉了可以簡單用絲襪代替)

外槽也洗得乾乾淨淨

%E6%9C%AA%E5%91%BD%E5%90%8D

最後小莊與小陳再一起合力將零件組裝完成,就連洗衣機外殼也擦得亮晶晶,

 

再貼上此次清潔的時間與兩人的服務電話,清洗完之後如果有發現任何問題或異常,都可以打電話找他們處理喔!

 

這次除了清洗職業用洗衣機外,還順便為我家現正用來洗衣的洗衣機做了檢測,確認是否需要清洗,我想明年我應該又會再與他們見面的~

 

年紀與我相仿的兩位師傅,現在也已經為人父,為家庭,為理想而認真工作的態度,真的令人欣賞,經過這次的清洗洗衣機經驗,真的很推薦他們兩人的服務,家裡如果是住大樓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只要有一個小浴室或者小陽台就能清洗囉!

 

【晶洗專業到府清潔-洗衣機/冷氣機/滾筒/全室除蟎/清潔專家】

聯絡電話:

- 嘉義、台南、高雄 0922-751-212(莊先生,小莊)

- 高雄、屏東 0980-727-216(陳先生,小陳)

Line

- 小莊 0982241198

- 小陳 thankvin

官方網站:https://www.niceforclean.com.tw/

粉絲專頁:晶洗 洗衣機/冷氣機/滾筒/全室除螨/清潔專家 嘉義、台南、高雄、屏東都有服務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