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自然體驗&藝術創作課XDD

這個活動以前帶過其他孩子與成人進行過好幾次,不論大人小孩,接受度都很高,小表哥們的媽媽(均阿姨)第一次這樣玩也玩得好開心、放鬆!

請孩子們撿拾各種自然物,再進行拼畫,如果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合作拼出更大的作品或者請他們拼出一整個早上在外頭玩耍帶給他們的感受,使感受具象化,再與他們聊聊這些感受等等。

   

 

(把撿到的果實、自然物們擺出來~有大小不一的芒果、洋紫荊豆莢等等)

最近家附近的芒果開始結起小果實,洋紫荊花凋得差不多了,也結實纍纍、細長豆莢掛滿樹,當豆莢成熟就會逐漸變黑、扭轉而使豆莢開裂,裡頭的果實就能迸出,裡頭的小果實是咖啡色的小扁圓形,非常可愛!

(媽媽的隨手創作XD. 這張圖可以看到成熟的洋紫荊豆莢變黑扭轉開裂的樣子)

  

(阿姨用豆莢裡的小果實拼畫,三個孩子看得津津有味)

在玩耍的過程中均均發現了一隻毛毛蟲,即使後來毛毛蟲跑進海報展示架下,均均還是千方百計地想觀察,幾乎整個人都要趴到地上了,只能說媽媽對髒的忍受度也無可奈何的越來越大了呢😂

   

(一邊撿小果實,一邊玩起土來)

  
(毛毛蟲跑進下面了)
 
(用各種角度想找到毛毛蟲XD)
 
 

—————
謝謝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禮物與最天然的玩具!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