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媽媽練習之五

開始上班之後不像之前一樣可以常常帶著均均到處玩耍,仔細想想這一年多來不論是和老公一起或者獨自帶著均均出遊,都是美好的回憶(當然當下也常會有讓人想抓狂的moment就是了XD),這禮拜應該算是上班後第一次與均均外出過夜的旅行,露營的美好讓人就算想制止孩子做一些屁事時都溫柔了起來,我想這個禮拜他應該過得特別開心吧XD

這兩個禮拜以來也的確可以感受到每次見面時,均均總是又有一些成長,除了越來越”膨皮”之外,現在1.9歲的均均已經會跟著CD一起唱些他熟悉的童謠,或者突然想起與均嬤平常一起唱的歌時就唱個幾句,在想跟媽媽撒嬌的時候靠過來討抱、玩我頭髮,有時也會故意演戲裝無辜想要討人安慰,總是有著許多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的可愛舉動。

除了模仿大人說話之外,也開始會自己發想一些句子,或者試著說出幾個關鍵字讓我了解他想表達的,在我猜對的時候也會開心地笑著說「嗯」。

感覺也越來越能懂得媽媽就是必須得在週日離開去工作,也必須在這時候堅強起來,這兩個禮拜跟均均說了「媽媽晚一點要去搭火車」時,總會自己接著說「高雄上班」「跟爸爸睡覺」,在離開道別的時候也開始乾脆地揮手掰掰,堅強又有點無情(?!)的樣子不由得也讓人覺得鼻酸⋯

#怎麼反倒是媽媽的分離焦慮比較多了?!

#每次離開前總要好好抱著均均跟他說悄悄話

#好想停留在照片裡這個開心一起的時候吶!

#均1y9m16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