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看好友露西媽分享的食記後,就對這家「楊城火鍋」很有興趣,看食記照片那滿滿豐盛的新鮮海產令人垂涎欲滴,最近也剛好換了新菜單,於是這天我們就相約再訪,一探楊城的好滋味!

%E6%9C%AA%E5%91%BD%E5%90%8D

「楊城火鍋」位於安平眾多美食餐廳雲集的文平路上,推開中式木門後,映入眼簾的是兩側搶眼的紅色主視覺牆面,行雲流水的草書揮灑於上,感覺都要讓人提上一句「聞香下馬」了!

  

菜單上有二人、四人、六人套餐,也有基本鍋物加單點,可自行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我們以六人豪華鍋為底再加點一些其他食材,基本上以我們四大兩小來說已經算是非常大份量了!

  

(二人、四人、六人套餐選擇)

(楊城火鍋菜單,如不想點套餐,也可單點沙茶爐鍋底再加點)

待我們點完後,服務人員便很快地就推著餐車開始上菜啦!照片由上而下、左至右,分別是基本菜盤、花枝丸、九層花枝揚、芋頭、手工魚冊/手工魚餃、蛋餃與虱目魚丸,下層則來了雞肉與基本豬肉盤,

(上層美味基本的火鍋料,下層軟嫩且份量十足的肉盤待後面詳細介紹喔!)

其中最讓人回味再三的便是「九層花枝揚」了,獨特的九層塔的香氣搭上花枝的彈嫩,是火鍋料類不可不點的產品哪! 

「魚冊」吃起來的口感很特別,外層是魚漿,裏頭包裹著豬肉末,一口咬下可感受肉汁在嘴裡爆開的甘甜

芋頭與腐竹也是必點不可,吸收滿滿火鍋精華,芋頭鬆軟綿密,腐竹香嫩十足,也算是平民美食的代表了

另外也推薦花枝丸、虱目魚丸,都是入口彈牙鮮美的好味道,看看均均願意主動一直吃的樣子,便可看出他的厲害所在!

  

(花枝丸)

  

(虱目魚丸)

  

(均均超愛,切塊後一直主動自己拿著吃)

(看~我要吃囉我要吃囉!)

不過,如果你以為楊城火鍋只有這樣,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楊城火鍋的招牌產品以海鮮類著稱老闆親戚是以水產為業,所以店內的海鮮類品質與新鮮度有保證,我們毫不手軟地點了好幾樣,滿滿的海鮮盤看了讓人食指大動,每樣都是經典

(滿滿新鮮高品質的海鮮令人食指大動)

尤其是「現流龍膽石斑」與「現流鱸魚片」魚肉色澤清透明亮、紋理分明,是當天新鮮直送且限量,高營養且富含蛋白質、膠質的新鮮漁獲,下鍋後煮起來最是鮮甜味美,適度的油脂讓魚片吃起來柔嫩順口。

(由左至右分別是現流鱸魚片、蛤蠣、中卷、白蝦、干貝,品質新鮮!)

  

(蚵仔與現流龍膽石斑)

再來看看我們這次點的龍蝦尾,單是看這透亮的蝦身,就看得出其新鮮度,令人垂涎三尺,更別說煮完後的肉質白淨飽滿,吃起來鮮嫩多汁又彈牙

  %E6%9C%AA%E5%91%BD%E5%90%8D

(煮熟後的龍蝦肉質白淨飽滿,吃起來鮮嫩多汁又彈牙)

 

話說每次在外吃海鮮時,我總要擔心不夠新鮮,否則我的敏感性皮膚即會開始全身發癢,我也以身試法,回家後安然無恙,足以證明楊城火鍋的水產品質夠鮮夠好!

 

而肉盤的部分,除了基本的牛肉、豬肉與雞肉外,這天還有隱藏版菜單,A5和牛!!露西媽說著上次來時覺得楊城還是海鮮取勝,但這次改完菜單後,馬上感覺水準提高,尤其不得不說這盤幾近大理石紋理的A5和牛,其色澤鮮紅、油花分佈均勻飽滿,簡單涮個幾下便能夾起,煮好的肉片也能看得出其緊實的肉質,飽和的油脂入口化開後更是齒頰留香,美好滋味讓挑嘴的老公回來後還常掛在嘴邊,心心念念啊~  

(幾近大理石紋理的A5和牛,油花分布均勻飽滿)

(緊實的肉質與飽和的油脂入口後齒頰留香,令人心心念念阿~~)

%E6%9C%AA%E5%91%BD%E5%90%8D

(其實基本的牛肉盤也不遜色喔!)

(豬肉盤)

%E6%9C%AA%E5%91%BD%E5%90%8D

(雞肉盤)

話說寫到這裡,竟然都還沒寫到楊城火鍋的沙茶與鍋底,真是罪過,其實前面寫了這麼多,但大家也都知道,一鍋好吃的火鍋關鍵就在其湯頭哪!!他們的湯頭使用了豬大骨、雞骨、扁魚、甘蔗、蝦米以及白蘿蔔熬煮而成,扁魚與蝦米的滋味尤其鮮美味濃,甘甜餘韻一喝便知!

(香濃鍋底與第一侖先下的綜合蔬菜、火鍋料與菇類)

(第二輪再下海鮮與涮肉片,這樣湯頭吃起來更清澈喔!)

而既然都叫沙茶爐火鍋,自然不能錯過楊城的招牌沙茶醬,他們的沙茶醬呈現這般油亮的褐色,但入口後並不覺得膩口,反倒充滿了花生與其他調味料融合而成的濃郁香氣,火鍋料醮著這沙茶醬也是非常搭,不會太過重口味而壓過食材本身的味道,若跟其他台南的沙茶爐相比,也是不可錯過的好味道!

(香濃又不搶味的招牌沙茶醬)

這個檯面上除了招牌沙茶外,也有許多調味醬與佐料,可視需要自取,

  

(自取佐料、調味料與濕紙巾)

如果店家經典解渴回甘的金桔桑葚無法滿足你的話,也有冰櫃可供購買自己喜好的冷飲。

  (金桔桑葚,入口回甘解渴的酸甜滋味!)

  (可自取購買的飲料櫃)

最後要提醒大家,楊城火鍋店內桌數不多,所以服務也很周到,每張桌子下也放置數個置物籃供擺放包包

(店家也有準備貼心的置物籃)

服務人員在點餐與上菜時會依需求仔細介紹,可想而知如此好味的餐廳必是常常高朋滿座,當天到訪時已有過半數桌面上放置「已訂位」立牌,過不久也就整間都是同好的饕客了,要去的話記得手腳要快,或者打電話訂位哪!!

   

(酒足飯飽的兩家人XD)

沙茶的文化其實起源於東南亞國家的沙嗲,後引入潮汕、閩南地區後改良,而身為早期移民開台首要之地的台南府城,沙茶爐店家也是不少,台南鄉親們應該也至少吃過兩三家不同的沙茶爐吧?!接下來又開始入秋,大家會更常想吃點能夠暖暖身子的食物,經過這次造訪,真心認為有想嘗試絕對新鮮好吃、絕不踩雷的沙茶爐火鍋,「楊城火鍋」真的是值得一訪的店家!!  

 

【楊城火鍋】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396

電話:06-298391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7:00~23:00(週三公休)

假日與週六週日:11:00~14:0017:00~23:00

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yangchenghotpot/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