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大概是從有一陣子對手工皂、蠟燭很著迷開始,我注意起除了歐美、日韓之外的泰國保養與香氛品牌,其實近年來泰國的許多沙龍、SPA品牌產品也是台灣人赴泰非買不可的伴手禮,在台灣也開始引進代理或設櫃。

除了對市售的產品有興趣外,我也對每日需使用上身體的產品有許多好奇,甚至也開始學起如何自製手工皂、洗髮精、沐浴乳、各式日常洗劑、保養品等等,也鑽研了各種不同的配方、材料。但生完孩子後我便無暇再自製,不過我認為即使像這類沐浴用品僅是每天短短幾分鐘使用在身上,也是需要細細挑選,不希望接觸到有害的化學物質,造成身體上的殘留與負擔,也因此每次挑選產品時,我都會習慣性地看一下主成分。

 

【初識泰然萃】

有著之前手做沐浴/保養品的經驗讓我對市面產品成份有更多一些的了解,不會盡信廣告上華而不實的文宣,而透過朋友認識的泰國spa品牌「泰然萃」即是成份簡單易懂,且「無矽靈」的洗髮精之選,便抱著嘗試的心態試試。

在下訂泰然萃的產品前,都可透過客服諮詢適合自己膚質/髮質的產品,我的髮質屬於雖無燙染但髮量多、偏乾燥易分叉打結的類型,

(可以看得出本人髮質因為不常使用護髮品,且常曬太陽,很枯黃XD)

他們便推薦了「雙草本洗髮精蘆薈x小黃瓜)」系列。打開包裝後,除了氣泡袋包得扎實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品牌總監的親筆信!!(真是太有尊榮感了阿XDD

  

【舒服易沖洗用量省的泰然萃】

透明的瓶身上,顯明的蘆薈/小黃瓜圖案讓消費者一目了然,適合女生手掌裝握的設計,讓我能夠輕鬆地倒出需要的使用量。

(封口貼紙,感覺更安心) 

這款洗髮精沒使用按壓方式,我想應該是泰然萃的洗髮精用量很省,只需倒出約五十元硬幣大小的份量便能洗好我的一頭髮量多又乾的長髮。

(洗髮精用量不需要太多)

洗髮時可以發現泰然萃雙草本洗髮精的起泡性很好,很快就能產生整顆頭需要的泡沫量,但也很好沖洗不易殘留,很適合像我們這種分秒必爭的媽媽,不需耗費太多心神在沖淨髮絲上。

(起泡性佳/好沖洗)

 

%E6%9C%AA%E5%91%BD%E5%90%8D

而其中的然萃取成分與精油(蘆薈萃取物、小黃瓜萃取物、大馬士革玫瑰露、留蘭香精油),在使用時散發淡淡香氣,更令人感到舒緩整日的煩躁黏膩。

(泰然萃雙草本洗髮精(蘆薈x小黃瓜)產品成分)

 

【萃自天然、無矽靈的泰然萃】

相信有用過無矽靈洗髮精的朋友都知道,不含矽靈的洗髮精洗完相較於坊間便宜的洗護合一洗髮精,會偏澀一些,但使用一段時間後便可感受到無矽靈洗髮精帶來的頭皮清爽潔淨為秀髮帶走多餘油脂、髒污與非化學物質

而泰然萃的雙草本洗髮精則更因含有天然植物精華而能深入強化滋養毛髮,使用了一陣子後也發現髮質狀況逐漸開始改變,在每天洗頭後梳髮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髮絲分叉、斷裂的情況有所改善,也能調理因洗髮造成之靜電失衡,使頭髮更好梳理,髮根摸起來也更強健、蓬鬆,隔天早上起床也會覺得頭髮柔順、更有彈性。

%E6%9C%AA%E5%91%BD%E5%90%8D

 

【泰然萃實際使用分享】

前面有提到我曾經一度著迷於手作產品,許多天然素材都曾納入我的手作品中,其中滋潤與保濕效果佳的「蘆薈」便是我自家就有栽種且常使用的材料之一,而泰然萃洗髮精中的蘆薈便正發揮其高滲透與鎖水作用,能夠幫助頭髮光滑柔順,減少打結,而小黃瓜則是能健康滋養頭皮  

%E6%9C%AA%E5%91%BD%E5%90%8D

(應該看得出來連日來持續使用的差異)

 

【無矽靈洗髮精之選—泰然萃】

在這陣子每日使用泰然萃雙草本洗髮精後,雖然因為本身髮質就乾燥,每日洗完吹乾頭髮還是不免有些乾澀需梳開打結處,(官網是說一開始可以每天使用,但若頭皮出油情形、髮質狀況改善的話可拉長清洗時間,但每日在南部豔陽下追著孩子跑的媽媽,完全無法忍受沒洗阿XD),但也可發現其實梳理的時間相對以前變短,隔天起床的打結也少了許多應該算是若要選擇無矽靈洗髮精時可考慮購入的品項喔!

 

【泰然萃・Khaokho Talaypu Taiwan

官網:https://www.khaokho.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haokho.tw/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本文與「泰然萃」合作,相關產品描述引自官網與產品包裝文中所述為本人真實感受,但實際每人體驗或有差異,需以個人體驗為準喔!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