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觸覺敏感」算是在媽媽界裡滿多人討論的寶寶教養重點之一,趁早讓孩子有更多的感官探索與刺激,可以幫助孩子認識與感知事務,讓孩子有足夠的安全感、情緒也穩定些。而這套世一文化「觸摸認知小百科」便是我一眼看到就希望能為二寶增添的,共有「野生動物」、「生活用品」與「交通工具」等三本,除了擁有各種觸摸材質、飽和鮮豔的配色,還附帶了科普知識、生活常識、看圖說故事等介紹與互動,而且還有中、英雙語加上注音,讓這套書可以陪伴孩子的時間更長喔!

%E6%9C%AA%E5%91%BD%E5%90%8D

可以看到這套觸摸書其共同點是具備寫實照片與卡通圖樣,對孩子來說可以更直覺地了解所認知的事物,也更好類推。另外厚頁與導圓角的設計,從零歲開始帶著寶寶看也不怕撕、咬、不怕孩子不小心傷到,好玩好用又耐操,也可訓練小寶寶的小肌肉動作

即使是已經兩歲半的均均看到這些觸摸書也還是覺得很有趣,尤其是「野生動物」與「交通工具」這兩本更是男寶會喜歡!

 

觸摸認知小百科:野生動物篇

%E6%9C%AA%E5%91%BD%E5%90%8D

均均一邊看著「野生動物」這本時,一邊比較著各種動物毛的觸感,也一邊很有興趣地問了許多上面的動物科普知識,有些是連我以前也都不知道的呢!例如:「長頸鹿能閉著眼睛睡覺」、「獅子會用糞便、尿液的痕跡來標示領域」等等,與孩子共讀也一面長知識!而這本「野生動物」更是獲選「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主題書區選書」呢!!

  

(很有興趣的探索各種不同的觸覺經驗)

  

  

(關於動物的科普知識,爸媽也跟著一起學習)

(好奇到整個臉都埋下去看了XD)

 

觸摸認知小百科:交通工具篇

這本「交通工具」一邊共讀時,可以一邊再次提醒孩子在騎車、坐車時該注意的事項

也可以跟孩子依著繪本內容一起看圖說故事,而像「帆船」、「熱氣球」等日常生活中較少能實際接觸到的,透過觸摸、互動式的親子對話能讓孩子有增加更多生活常識以及對這些事物的認識

(很喜歡一邊看圖自己編故事XD)

  

(日常生活中不常接觸到的事物,透過觸覺開啟更多親子對話與認識)

 

觸摸認知小百科:生活用品篇

「生活用品」這本介紹的,則主要都以嬰幼兒日常生活中常會接觸到的物品為主立體浮凸的設計能讓孩子達到視覺、觸覺同步學習的效果

而「親子互動小知識」的介紹頁面部分,也提供了爸媽能夠與孩子實際操作的活動,例如一起唱歌、照鏡子、做鬼臉、或者用毛線做出不同的造型等等,讓爸媽與寶寶玩耍時可以有更多靈感唷!

現代孩子可能因為從小較受父母保護,得到的觸覺刺激較少,而使得日後面臨外界新刺激時,無法立即適應,而有些較負面的情緒,例如:哭鬧、逃避、煩躁易怒…等,透過生活中增加觸覺類的活動,可以提升孩子觸覺得接受度和調節能力;增加不同觸覺刺激的好處,除了情緒能夠較穩定之外,另外在睡眠、動作控制、專注力跟學習力等也會有所幫助,而為孩子準備一些不同材質的繪本,也是增進觸覺刺激的好方法,這套世一文化的「觸摸認知小百科」就是很推薦的觸摸書喔!

%E6%9C%AA%E5%91%BD%E5%90%8D

《觸摸認知小百科》
世一文化官網http://www.acmebooks.com.tw/

觸摸認知小百科:野生動物篇:http://www.acmebooks.com.tw/SalePage/Index/4500615
觸摸認知小百科:生活用品篇:http://www.acmebooks.com.tw/SalePage/Index/4500614
觸摸認知小百科:交通工具篇:http://www.acmebooks.com.tw/SalePage/Index/4500613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