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之後的均均活動力越來越旺盛,不好好找些事情讓他充分放電,晚上就等著讓他繼續再嗨三天三夜,一點都不會累~~(媽媽眼神死>"<)

這陣子想幫他找的是滑步車,這台來自英國的酷騎COOGHI —Velo Kids2(維樂寶貝2)系列二合一滑步/滑板車,是一眼就令人心動的產品,價格相對實惠,整體質感也很細緻,圓滑的流線搭上飽和的色彩,超吸引孩子目光!

有了這台車之後,均均三不五時就要我們帶他外出到公園溜達,輕巧的體積與重量,加上方便變化、輕巧可拆的模式,不論是散步外出,或者放上車都非常輕便好攜帶

先來看看影片介紹吧!!

箱子裡的零件只有三種:車身、踏板與手把,簡單的三樣零件,充分運用在兩種模式上,讓爸媽不用為了變換模式而需要額外找地方收納。另外再附上使用說明與保固卡、簡易扳手與螺絲起子(大多數時候不會用到)

 

其實我是一個超不會看說明書的人,但這台的組裝方式簡單到我這種機械苦手都能直觀地組合好,大家可以放心~

*如何組合COOGHI酷騎二合一滑步車
1.雙手同時按壓踏板前方黑色接合處
2.插上車身,調整至自己想要的高度後,下方有一個安全鎖鎖上
3.插上手把,聽到「咖咖」聲確認固定位置

「噹~噹~」三兩下就讓你變成孩子心目中的全能英雄!可以看到組合後的車身踏板,有兩個大前輪,再加上後面可煞車的強抓地後輪,三角平衡的系統,使車身更穩固、易平衡

 

 

*滑步車模式

這個大概學步期的寶寶就可以開始嘗試囉!可以讓孩子從前面反著推,開始稍微會走時就可以讓寶寶坐上椅墊騎乘嚕來嚕去了!!

不要看椅墊感覺細長,但其實對孩子來說已經夠寬,椅墊根據孩子需求設計,具彈性的馬鞍形EVA坐墊貼合臀部,高度部分則可按照孩子的身高調整不同的三段模式,適用年齡更長

  

一般孩子玩滑步車一開始通常都是在地上嚕,待熟悉後就可以開始嘗試把雙腳離地,讓自己的滑行更順暢快速,喜歡刺激的孩子也常常可以從中得到更多樂趣!

  

  

另外一個我覺得貼心的設計在COOGHI車頭底部有一個「防撞襯墊」,利用附贈的扳手將其拉出,這樣如果不小心撞到障礙物、騎在崎嶇不平的路面時較不易翻車,讓騎乘更安全~

這裡需要附贈的扳手協助拉開防撞襯墊

滑步車模式時的高度範圍是38-45公分,承受重量是20公斤,以均均現在的體重生長速度來看,應該繼續玩到四歲也沒問題!

 

*滑板車模式

均均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常常外出時不耐走,很快就想賴皮地要我們抱抱,最近開始試著讓他帶這台車出門,讓他可以更快跟上我們,省了許多力氣,也可以讓他從中享受奔馳的速度感!

  

COOGHI滑板車模式也跟滑步車一樣有三段高度可調整,控制方式也很簡單,不是以轉動龍頭的方式控制方向,而是以身體重心的擺動來控制,簡單地說就是要轉左邊時身體就傾向左邊,轉右邊時身體就傾向右邊,非常直覺式的設計,對孩子來說也比較好上手、不易側翻,這個「重力轉向」的功能也可透過車頭底部的push鍵做是否需要重力轉向功能的調整

  

  

 

而後面的煞車輪,或許要等到孩子對車子的掌控有一定程度後才更懂得使用,現階段我就先控制均均的速度,讓他能夠用腳踩地煞車,未來再慢慢練習~

滑板車模式時的高度範圍是61.5-68公分,承受重量是50公斤,只要孩子身高體重不超過範圍都可以繼續玩!

這陣子一直把這台車帶到戶外操,山路、石頭路都能輕鬆滑行得很順暢~

  

  

開箱的這天,均均跟小表哥看到剛組合好的滑板車,便突發其想的把它當成除草機推動,也是玩得不亦樂乎,也可以看到這台車對孩子們而言是能很快上手與好推拉,連均均都能自己搬著上下樓梯,爸媽出門更輕鬆~

  

最近偶爾天氣不穩定,隨手帶了把雨傘,已經玩累了的均均又想要人抱,爸爸突發其想的讓雨傘勾住手把。再拉著均均往前走,玩著玩著均均也又有活力繼續騎行,爸爸也不用再抱來抱去XD 真的是遛孩的好幫手!

(爸爸的新嘗試XDD 這樣拉著好像也省了要抱抱的力啊XD)

 

*如何轉換滑步車/滑板車模式
這是連均均都只看我做過幾次就可以輕易記得的簡單步驟:
1.扳開車身前方的黑色扣環
2.微微將車身往外拉開後,將車身轉向直到聽見「咖咖」的固定聲
3.按下車身前面的黑色扣環以固定
4.按下黑色圓紐拆下手把
5.將把手插好固定,一樣會提到「咖咖」的固定聲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非常簡單方便!

 

兩歲之後的孩子,已經更能懂得控制自己的身體,各種跑、跳、爬的動作都漸漸熟練,也更期待向外探索,需要大量的運動與遊戲、更多元的生活經驗。這台來我家之後,真的只後悔怎麼沒有早點入手,早買早享受,COOGHI二合一滑步車適用身高範圍是82-118cm,滿週歲的孩子就可以開始試試看學步車/滑步車功能了,滑板車功能甚至可以續玩到五六歲,媽咪我現在入手也不算太晚,繼續延續給二寶玩也很可以哦!

哪裡買:

UTmall官網—英國 COOCHI 酷騎滑步車 騎乘玩具:https://www.utmall1.com/products/954

UTmall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utmommybaby/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