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均均在華德福共學提前慶生的日子,均均一直很期待這天的到來,原本擔心禮拜二開始發高燒的他可能沒辦法出席,還好今天燒已經退,也沒什麼症狀。
 
Sandra的華德福共學,一直都是帶得很有氣氛的,總是讓人有種平和安心的感覺,每次共學心總是會不自覺地慢了下來,在公園裡上課更感覺就像融入在自然中。前幾次看其他孩子們的慶生,都好喜歡這種人與人之間最自然、溫馨的互動,這次的慶生均均跟我也是第一次體驗。
  
 
其他孩子跟媽媽們一起拉起各色手染布搭成的彩虹橋,為壽星今天的慶生拉開熱鬧序幕「叮叮咚咚叮叮叮~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叮叮咚咚叮叮叮~讓我們一起來慶祝~」
戴上花圈後的均均整個很嗨,一直想變身成恐龍的他,在過彩虹橋時爆衝,還因此跌倒,顯得很不好意思,但隨後的慶祝又馬上讓他恢復自在~
  
  
   

這次有兩個孩子一起慶生,壽星媽媽也要負責手作蛋糕、準備孩子的成長歷程照片與大家分享,最後再說說自己想給孩子的祝福。
  

原本打算手作蛋糕的任務就丟給曾經學過烘焙的大跟班,沒想到他最近太忙只好自己來,上禮拜六請他做了一次給我看,禮拜四就在各種忙亂中硬是擠出了我人生中第一顆獨立完成的蛋糕,可惜在烘烤過程中因為要翻開鋁箔蓋就刮傷了表面😭😭 還好今天吃起來感覺還算成功(第一次手作蛋糕,也不能試吃就要帶出門跟大家分享,大家心臟真的都要很大顆🤣
  
 
準備照片的過程中,又再次仔細的回顧了這三年的育兒時光,均均在前一天聽著自己的成長紀錄就像重新認識了自己一次,當我講到前陣子因為回去上班而平日跟他只能視訊的日子時,他也跟著回想起那時捨不得的心情,而說起那些我們一起出遊的日子,他也再次地回味、重拾了記憶。
  
 
看著均均開心地從每個孩子們手上接過一份份大自然的祝福(華德福的慶生,生日禮物大多都是送自然物,所以他收到了落葉、阿勃勒種子、倒地鈴、石頭、桃花心木翅果、還有他最愛的桃花心木恐龍、老師的手勾毛線兔子等等),並露出滿足的笑容,覺得好美,不用太多的物質,就有滿滿的喜悅與收穫,得到最真誠也環保的祝福~
   


 
 
能夠有這麼多人陪伴均均慶祝他的三歲生日,是一期一會的緣份,有幸跟一起長大的孩子們度過心靈富足的慶生真的很幸福,希望這些儀式也會在他的生命裡留下美好的印象與記憶❤️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