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上週六終於有空午後帶均均一同前往!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建造於1912年,是原「台南水道」提供台南市區的民生用水,而後因陸續有烏山頭水庫、曾文水庫與潭頂淨水廠的建造完成取代其功能,並於2002年指定為縣定古蹟、2005年指定為國定古蹟,而後進行古蹟修復計畫,並於2019年正式開放參觀。  

古色古香、風景宜人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包括「博物館區」及「淨水池區」,而博物館區又主要分為三大區塊,分別是入口處即見的「花園區」、擁有數座遺留之淨水處理相關的國定古蹟的「博物館區」、以及有豐富林相的「密林區」

   

由於這次午餐後才來,沒睡午覺的均均逛了一半就已開始愛睏,我們就捨棄聽說入口處就必須先爬過近200階好漢坡的淨水池區了XD

不過光是在花園區與博物館區就已經超好拍、也很好遛小孩,有許多有趣繽紛的裝置藝術,也有童趣的大沙坑可以讓孩子們遊玩(可惜這天沒有開放),另外也有發現這裡有超大的戲水池,冬天沒開放,改天等天氣熱時再帶均均來玩吧!

   

  

博物館區也有許多互動式的遊戲、活動,讓孩子們可以透過實際體驗與聲光投影等,更了解舊時的台南水道是如何運作,帶領我們穿梭回到那個時代!

  

(博物館區的建築群好好拍~古色古香很有味道)

  

(舊時台南水道處理廠的內部) 

(互動式投影的水道劇場,介紹台南水道由來)

   

(均均超愛這些互動式體驗,雖然他可能還不太懂自己到底在玩什麼XD)

(舊時遺跡)

    

(透過光影互動,讓大家可以看到水的流動)

 

(這區的互動投影非常有趣,可以看到介紹鍋爐水的系統) 

(不知道自己在玩什麼還是玩得很高興的均均XD)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地址:臺南市山上區山上里山上16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9:30到下午5:30,下午4:30以後停止售票。每週二休園

🎫門票票價:

1、淨水池區免費(僅開放戶外)

2、博物館區全票$100、半票$50(台南市民、65歲以上、學生)、免費(山上區居民、70歲以上、6歲以下、志工榮譽卡、身心障礙手冊及陪同者一人)

 

其他台南親子景點推薦:

《台南 西港/鹽水》沿著台19線北台南親子小旅行去吧!(Day  2)西港松林國小樹屋x台灣詩路x鹽水永成戲院x鹽水車站綠廊道

《台南 西港》西港外婆家民宿-溜滑梯民宿x航海/水手主題好吸睛!親子包棟樂趣多!!

《台南 佳里》佳福寺—不用出國也有長長滾輪溜滑梯x戶外烤肉區x大片野餐草坪!(免費親子景點)

《台南 佳里》北台南室內親子空間—到親子悠遊館玩沙、扮家家酒吧!

《台南 新營》北台南免費雨天/室內溜小孩好去處~透明整層樓高溜滑梯在這裡!新營南瀛親子館2、3樓重新開放囉~

《台南 新營》新營鐵道地景公園~看火車溜小孩的好去處,還能搭糖廠五分車哦!

《台南 白河》台灣白河萬里長城--電影老街、萬里長城、古裝體驗一次滿足!

《台南 楠西大內》2020走春行程紀錄—永興吊橋/玄空法寺/綠果子cafe’/龜丹溫泉/走馬瀨農場

《台南 新市》南科考古館試營運中!免費、好玩有趣的兒童廳超吸引孩子,大球池x沙坑,放風孩子的好去處!|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館|南科史前考古趣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