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開始回到高雄工作,每天都只能透過視訊看均均,開始當起假日媽媽的我好難適應,總覺得好想好好彌補這段我不在的時光,最近也開始物色起一些適合他的繪本或他在家可以自己玩、自己看的媒材,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些我最近挑選的繪本,另外也在考慮可以讓孩子自行操作與學習的點讀筆,如果有推薦的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

S__27639830.jpg

(這陣子入手的三本繪本童書)

 

「媽媽一直在你身邊」

S__27639829.jpg

這是本我一眼就選定的繪本,想讓均均知道這陣子雖然媽媽離開,但媽媽也一直還是關心他、愛他。看到這本繪本,光是封面標題「媽媽一直在你身邊」馬上就打中我!

S__27639828.jpg

而封底寫著「我們沒在一起的時候,也別忘記,你是媽媽最重要的寶貝」,這正是我最想跟均均說的話,

可愛的兔兔搭配童趣的畫風,訴說著的是孩子好想讓媽媽知道自己多麼在乎她,以及工作忙碌的媽媽們最想跟孩子表達的關愛

S__27639816.jpg

S__27639822.jpg

(芙芙,我們沒有在一起的時候,你也別忘記,芙芙是媽媽最重要的寶貝。在這個世界上,媽媽最愛芙芙,永—遠—)

讀著這本繪本,媽媽我也不由得流下淚來,覺得這本書真的好適合我現在的心境,除了讓均均知道我最想跟他表達的愛之外,也同時療癒著自己。

 

「尿尿太郎」

S__27639826.jpg

之前曾跟大家分享過,我不在的時間,均均嬤總愛偷曬他屁屁,甚至直接把他的尿布脫了圖個涼快,均均可能也因為開始進入「肛門期」,對於便便、尿尿總是特別有興趣,尤其幾次在洗澡前脫掉尿布時,若剛好尿尿他也會直喊著「尿尿了」,均均嬤總想著盡快幫他戒尿布。

S__27639818.jpg

均均的兩個小表哥也正值訓練自行尿尿的轉換期,但總難免會像這本書中的主人翁一樣,偶爾漏個兩滴在褲子上,故事透過尿尿太郎找尋其他有相同狀況的人的互動,表達出此時期孩童的小煩惱,

S__27639823.jpg

(「這片天空這麼藍,我的內褲卻沾到一滴尿,這片海洋這麼大,,我的內褲卻沾到一滴尿」,詼諧的故事旁白透露出孩子的小煩惱)

最後爺爺坦承自己也有同樣的困擾並與尿尿太郎一起拉開褲子檢查的樣子,更是詼諧有趣,是一本非常可愛,也很適合戒尿布時期孩子的繪本!

S__27639825.jpg

(爺爺與尿尿太郎一起檢查褲子那段實在太有趣XD)

S__27639811.jpg

(哥哥們一直把尿尿太郎說成尿尿快樂,兩個小兄弟笑成一團,可能尿尿對他們來說真的很快樂?! XDD)

 

「Earth地球叔叔教我的事:做對選擇就能改變」

S__27639827.jpg

這本書雖然對照均均現在的年齡看來有些超齡,但對於環境、生態關懷也是我想從小開始培養均均能注意與愛護的,

S__27639819.jpg

S__27639820.jpg

最近連日來的亞馬遜雨林大火更是燒得令人焦躁,這類的環保議題,透過地球叔叔帶著主人翁一起去探討人們消費習慣、生活方式的改變而造成的影響,以及我們可以如何從生活中的小改變、隨手可行的選擇做起也讓孩子們了解自己雖然微小,但只要願意開始,都能為地球減緩一些惡化

S__27639814.jpg

(其實比起「媽媽一直在你身邊」,均均更喜歡的其實是這本書呢,一直要我念這本,還自動把地球叔叔年輕化改成地球哥哥XD)

 

不知道大家平常培養孩子閱讀習慣是怎樣的呢?我們家是習慣洗澡後會一起親子共讀,平日白天若沒有共學或外出玩耍時,有空也會請孩子挑選自己喜歡的書看,或者請我們念也行,若平日讓孩子們隨手可拿到繪本,他們看到裡頭的鮮明有趣圖案,通常對於繪本的興趣應該都滿高的。

S__27639810.jpg

S__27639812.jpg

S__27639813.jpg

(繪本閱讀從小培養,讓孩子從書中得到源源不絕的樂趣!)

這次入手的三本書都很合符合孩子的需要,孩子們也在閱讀中獲得許多樂趣呢!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本文為與「巫里小姐」合作文,相關產品描述引自官網、產品介紹與包裝。文中所述為本人真實感受,但實際每人體驗或有差異,須以個人體驗為準喔!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