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從小愛看課外書,常在圖書館裡流連到館員趕人,國中進入升學學校,每天熬夜唸書,國一就開始四眼田雞的人生,當中也嘗試過角膜塑型片、隱形眼鏡等,但也一度因過度戴隱形眼鏡而導致角膜受損,現在大部分時間在家育兒也就以較不傷害眼睛的眼鏡為主,但目前的眼鏡已配戴四年,常感覺眼睛疲勞、加上均均對我的眼鏡總是毫不留情地一把抓起就往地上丟、或者趁我還在賴床時胡亂凹折我的眼鏡,刮痕、掉漆、斑駁…眼鏡早已遍體鱗傷><”

 

不知道大家配眼鏡、找眼鏡行時會考慮哪些部分呢?眼鏡款式多寡、價格、驗光準確、離你家距離遠近、或者口碑評價?在地方媽媽群組裡大家推薦了明格眼鏡,老闆與老闆娘都持有驗光師執照、20分鐘即可取件,價格平實、款式多元,完全打中小資媽媽的心,便決定實際走訪看看。

 

  

 

明格眼鏡在一整排的商家中,黃黑配色的招牌還挺醒目好找,一進門就可看到兩側滿滿的眼鏡/名牌太陽眼鏡,太陽眼鏡的品牌頗多,除了GUCCI、Chloé、BOSS、TOM FORD、FENDI…等一線國際品牌外,

 

 

  

   

VEDI VERO、FAKE ME、LASH等等最近韓國當紅的品牌也都在他們的陳列架上,

 

    

 

實在要很克制自己才能避免這次又多手滑買一副阿,話說這些名牌太陽眼鏡在台灣平常實在都不便宜,我都是趁著到國外旅行時帶回來,但由於這間店是老闆自家省下店租,又是經銷商,價格比一般專櫃、機場便宜許多,售後服務良好,若哪天手癢可能真的就再來敗一支了!

 

(跳回重點),這次是要來換新眼鏡的,老闆娘先請我們入座,招待我們好吃的檸檬塔(據老闆娘說是出自好友之手,如果有先預約的客人通常會有),跟我們聊天並告知待會配鏡流程。

 

  

 

一聊之下,發現老闆爸爸本來就在鹽水開眼鏡行(而且就是配我人生第一支眼鏡的店阿!!),老闆與老闆娘原本各為檢驗師與護理師,後來覺得還是對配鏡較有熱忱,在永康成立眼鏡行至今也已22年,各自也另外進修驗光系課程,並於106年考取第一屆驗光師執照,真的很厲害呢!

 

  

 

所以也有許多客人口耳相傳,特地從北中南各地到這配鏡,為的就是自己更準確的第二副眼睛,而店內配鏡從平價到高價手工訂製框、多功能鏡片(全視線+抗藍光+遠近皆可看)都有,老闆娘隨手拿起一副前幾天客人客製化的高階款式要價近三萬,可見如此在意眼鏡品質的客群們也是很信賴明格眼鏡的品質!

 

另外老闆娘看我們帶著孩子,也跟我們分享現在法規規定六歲以下必須醫師門診驗光,但七歲以上就能在這裡驗光,定時驗光有助於及早發現孩子的視力是否有變化,明格眼鏡也有適合孩童的鏡框,各式客群都能在這得到滿足!

 

驗光流程:

他覺式驗光(電腦驗光儀):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會看到螢幕裡有綠色草皮與紅色房子的那台機器,這是由電腦幫我們檢驗度數的客觀度數

 

  

 

自覺式驗光(綜合驗光儀):以前都是戴一副很像七先生眼鏡,由老闆幫忙不斷換鏡片的那種,大家應該不陌生吧XD!?現在改由投影方式,老闆先將電腦測量的初始度數輸入,再由我們自己主觀判斷什麼樣的度數較適合我們,綜合電腦驗光與自覺驗光,這樣測量出來的度數會讓我們更快適應、也覺得較舒服。

 

  

必須說老闆真的挺有耐心的,除了均均不時來找我討抱之外,

 
 

 

因為我的近視與散光度數都介於兩個度數之間,老闆協助我花了很多時間找到最適合我的度數,也出動了七先生眼鏡協助做最後的調整😆,結果竟然與我原有度數大概少了近100度呢!

 

  

 

鏡架挑選:老闆娘貼心地拿出適合我度數的隱形眼鏡讓我戴上,這樣挑選鏡框時就能更清楚地看這些鏡框是不是適合自己,而且除了架上陳列的之外,還有很多壓箱寶藏在下面抽屜,美麗時尚的老闆娘也會協助挑選適合我們的鏡架,老闆娘也一邊說著他們未來會再擴充店面,讓鏡架們可以完整陳列。

 

  

 

架上陳列很多現在韓式潮流眼鏡,但考量工作性質與照顧孩子的需求,我選擇了一副低調簡約的霧黑色鏡框,極輕又耐用加上平價的價格,孩子亂糟蹋也不會太心疼😭,等未來孩子大了再來配一副高階點的眼鏡吧!

 

確定瞳孔位置:老闆娘使用瞳孔距離儀協助找出我的瞳孔在眼鏡上的位置,這樣待會研磨鏡片的時候更能夠符合每個人不同的需求

 

  

 

鏡片挑選、研磨:

現在很流行的半小時交貨連鎖眼鏡專櫃,老闆說打從他爸爸那年代起,他們就一直是如此,可以快速交貨的原因即是他們擁有自己研磨鏡片的技術與機器,一般配鏡的客人也不用再多跑一趟,而且全程自己驗光到配鏡,這樣也更能掌握鏡片是否適合客人!

 

最後調整:

製好的眼鏡最後還是要試戴看看,才能確保是否符合個人需求,也可調整鼻墊角度等等,鐺鐺~大功告成!這幅霧黑色的眼鏡看起來是不是挺有質感的呢!跟我原本用了四年、狀況慘烈的眼鏡相比真是讓人光是戴上眼鏡就覺得心情美麗了起來XDD

 

  

 

最後來一張立馬戴上新眼鏡的合照,紀錄這難能可貴的緣分,原來我的人生第一副眼鏡就是出自老闆與他爸爸之手啊!

 

  

 

  

------------------------------------

明格眼鏡-明格驗光所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mingger1997/?locale2=zh_TW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路112號(永康國中斜對面)

電話:06-2026833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00-22:00

                  週日需事先預約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可以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