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餵母乳這條不歸路(下垂變形的胸部也回不去了阿><”),一路走來到現在,均均也一歲兩個多月了,從未想過我竟然能夠走到這一步,想當初因為剖腹產後傷口太痛,產後第三天才開始有辦法嘗試著擠奶,一開始連擠出一滴都很困難,不論是自己、先生或者護士來幫忙擠都覺得好痛,每次都只有1c.c、3c.c,「為什麼要這麼折磨自己」、「算了、不要餵了」是那時候常常在心裡頭的O.S,但或許是產後母愛爆棚,腦內的小天使又一直跳出來要自己一定要努力嘗試、「別人都可以我怎麼不行」、「不行不行、小孩喝母奶才會健康聰明」等等此類的自我懷疑與鞭策,逼迫著自己一定要繼續試試看

母乳這條路其實不算好走,還記得在月中的前一兩個禮拜,幾乎無時無刻、甚至半夜不是在查著要如何增加奶量、如何擠奶、什麼是發奶/退奶食物等等,就是在努力的按摩、熱敷、擠奶,一邊可能還擦著不小心滴下的眼淚。

印象很深刻的是第一次怯生生地走進嬰兒室告訴護士自己要親餵,從護士手中接過均均,第一次看著孩子喝著自己的母奶有種莫名的感動,但一方面自己實在拿捏不到哺乳技巧,一方面敵不過產後疲累,竟然就這樣抱著孩子餵到睡著了,過了一會護士進來才將我搖醒,並提醒著我這樣餵奶很危險,想當然爾,對於當時剛生完玻璃心又因沒奶很自責的我,更擔心自己無法成為一個好媽媽(雖然知道這是過度推論的想法,但剛生完心靈真的好脆弱啊><”)

還好均均算是個努力的孩子,即使他媽咪我的奶量與外觀不成正比XD、少得可憐,還是願意在一次次的親餵中努力地與我互相練習與磨合,即使從均出生到現在,奶量最高也不過160ml左右(均睡前會補充一些冷凍母奶或配方奶),但也算是很快就達到供需平衡,並且這樣一路走到現在。

從還在孕期就知道可以生產前就開始補充卵磷脂,在婦幼展也買了當時在網路上評價很好的孕哺兒卵磷脂與哺多多,這兩樣算是我哺乳初期每天必吃,而卵磷脂到現在也還是我偶爾吃大餐、外出少親餵脹奶時的急救聖品!從哺乳至今我也從未發生石頭奶、或者乳腺炎等可怕經歷,這次接到孕哺兒的體驗邀約,當然是立馬答應,跟大家分享他們的產品!

  

**孕哺兒卵磷脂**

%E6%9C%AA%E5%91%BD%E5%90%8D

孕哺兒有三種不同的卵磷脂產品,這次體驗的是孕哺兒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使用非基因改造卵磷脂(97%高純度)、磷脂質絲氨酸PS、初乳蛋白、金絲燕燕窩、微奈米真珠粉、乳清蛋白、水溶性纖維Fibersol-2),添加珍貴金絲燕燕窩製成,而且還帶有草莓香味,不論是單吃或者加牛奶等飲品都很好吃喔!

一盒有60小包裝,每包含2,400毫克精純卵磷脂,通常一天只要吃一~二包,但若急救可以吃三~四包,出外放隨身包包中方便攜帶,不用找藥盒分裝,懶人如我通常都是直接拆開包裝就吃囉,一打開包裝就可以聞到淡淡草莓味,粉末細緻好入口,但有時會有些許卡在口腔內,可以喝些開水將餘粉喝下會覺得口腔比較清爽些。

  

**孕哺兒哺多多**

 

還記得哺乳初期在嘗試各種哺乳食物時,這罐哺多多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以中醫理論為基礎所調配的配方,裡面含王不留行、當歸、麥冬、黃耆、蕁麻、小茴香、葛縷子等,適合東方體質10倍濃縮形成這樣的小顆粒,味道淡淡的,沒有苦澀中藥味!

 

  

但要注意的是,哺多多在孕期不要喝,但產後就可以喝囉!每次只要五匙,以溫熱開水約50-100cc泡開即可飲用,可以在每次餵奶(或擠奶)20~30分鐘飲用,一天喝三到四次,另外也有隨身包裝可以方便外出攜帶喔~

 

 

  

另外這罐是我之前沒使用過,但孕期與哺乳期都很需要的**孕哺兒凍晶鐵+葉酸**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剖腹產的關係,還是之前營養補充不足,其實即使到現在,還是常覺得身體疲勞,有時候孩子追奶期容易覺得頭暈,更遑論剛生完孩子,身體大量流失血液的那陣子!

直到這次邀約才知道,原來「鐵」是身體製造紅血球裡血紅素的原料,若缺鐵身體無法製造足夠且健康的紅血球,攜帶氧氣的紅血球不足,讓身體細胞缺乏氧氣,就容易精神不濟、感覺疲勞、氣色不好,難怪我之前常常白天都想睡覺阿XD

另外,葉酸除了有助於紅血球形成,也是寶寶核酸與核蛋白形成的重要營養素,當初開始備孕時就每天會吃,可以有助胎兒正常發育與生長,這罐「孕哺兒凍晶鐵+葉酸」內含60顆膠囊,每顆膠囊所含的鐵是18mg,葉酸則是228µg

*小提醒:通常懷孕前期、中期,每天的鐵參考攝取量為15mg,而在後期、哺乳期,則建議補充至45mg,供給寶寶足夠的鐵質,健康成長。至於葉酸則是每日建議攝取400微克葉酸,準備懷孕婦女則在受孕前一個月至懷孕期間,每日攝取600微克的葉酸,哺乳婦建議每日攝取500微克的葉酸,以供自身與胎兒所需。

  

可能是我比較孤陋寡聞,不曉得「凍晶」的意思,還特地去查了一下,原來「凍晶」是一種低溫乾燥真空技術,可以保持物質的活性,孕哺兒採用吸收率高的血紅素鐵+甘胺酸亞鐵為主要來源,有助正常紅血球形成、是構成血紅素與肌紅素重要成分、有助氧氣輸送與利用,沒有鐵劑味,膠囊狀也很好吞嚥。

總的來說,卵磷脂跟哺多多在我懷孕後期與哺乳期一直是我跟均均的好朋友,而凍晶鐵+葉酸則是最近才相見恨晚的新夥伴啊!

%E6%9C%AA%E5%91%BD%E5%90%8D

產品資訊 https://www.mamacare.com.tw/

可以上FB粉絲專頁不定期抽獎 https://www.facebook.com/mamacaretw/

*本文為孕哺兒邀約體驗文,相關產品描述引自官網與產品包裝,文中所述為本人真實感受,但實際每人體驗或有差異,需以個人體驗為準喔!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ya!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