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帶小堂妹跟均均一起散步,路上遇到三個騎著腳踏車在路上奔馳的孩子,小男孩把手上的魚竿往橋下放又拿起來,不知道怎麼地就自然地看著我們,跟我們聊了起來:「這條線太短了,我要再去找,家裡沒有釣魚線,我是用牽牛花的藤做的」,仔細看了一下,手上的釣竿是撿到的細竹子,自己加工而成的天然玩具,上面綁了一隻麵包蟲
堂妹說:「呃~麵包蟲好噁心哦~」
小男孩:「其實麵包蟲一點也不噁心,是很乾淨又不會黏的餌」
我:「你想釣什麼魚」
小男孩:「吳郭魚啊,我想釣起來玩一玩再放回去」(配上燦爛的笑容)
我:「你們是讀月津國小嗎」
小男孩:「我是,她是岸內,她是蘆洲」指著另外兩個孩子
我:「蘆洲? 那這裡好玩嗎?」
小女孩:「我讀台北蘆洲,連假回來,最喜歡回來這裡,這裡很好玩」
短短的一小段對話,卻很打中我,除了三個孩子開心的笑容之外,更羨慕他們這種對大自然還保持著的熱情探索與自由創造的能力!

-------
大自然最好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戶外 自然探索
    全站熱搜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