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粉專

 

有鑑於我和大跟班實在太會拖拖拉拉,明明去年七月就交屋,卻遲遲未入住新房,在看了一下農民曆後便匆忙決定了上禮拜天的時候入厝,參考了網路資訊以及朋友經驗,簡單的做了幾個儀式,就正式開始了我們一家四口的新生活。

   

   

這個禮拜很多時候都是一打二渡過,新家跟均均從小長大住的外婆家不一樣,沒有開放的騎樓、沒有來來往往的客人、也沒有電視,但好在搬來之前就已預告過好幾次,均均似乎也很能接受在我忙碌的時候必須自己玩耍、工作。

看他自己拿著畫筆在空紙箱隨意揮灑,畫他最愛的恐龍,還有一堆我看不懂但是他卻說得出滿滿故事情節的畫作、自己拿著積木跟空紙箱堆疊出屬於自己的想像,覺得這樣也很不錯,回到只有他自己的時間,用這些表達出他心裡的渴望。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均均也變得更懂得主動幫忙,感覺比較成熟了點,可以幫忙擦地板、洗碗、拿東西、看顧弟弟等等,好像更能夠好好溝通了。

   

   

辰辰則是也要開始習慣偶爾得自己玩耍,不再像之前一樣,常常可以得到家人們輪流的關注,不過開始會扶站、扶走的他,也還算滿能自由探索地四處找些樂子~

   

   

禮拜三帶均均上華德福,一起幫教室盆栽花盆以「虹光漆法」上色,用海綿以拍打方式上色,是滿有趣也可以讓孩子很有成就感的上色方式,可以得到漸層雲霧般的作品

  

禮拜四請均均阿姨陪我們一起去附近已採收完的地瓜田,撿拾農家們留在田裡不要的醜地瓜(小條、畸形、損傷的),這些地瓜雖然賣相不佳,但實際上還是不失甘甜,讓孩子親身感受踏在土地上的感覺,接近中午的太陽曬在土地上,真的不是普通的燙,穿著拖鞋的我們一面喊燒一面滴汗地彎腰撿拾,也一面感受農家的辛苦,讓孩子知道盤中食物得來不易

   

禮拜五連假開始,難得比較有空閒整理新家,大跟班一早就開始組裝櫃子,均均跟著在旁邊觀摩、幫忙,大跟班有耐心地讓均均嘗試,雖然要多花一點時間,但也看到均均從中得到的成就感以及願意等待幫忙的耐心,一起陪著組裝完四個櫃子也是花了不少時間呢!

   

  

   

週末回山上公婆家,鄰居知道我喜歡大自然的事務,送了幾串山上撿下來的鴨腱藤豆莢給我們,均均開心地拿著槌子敲打拿出種子,再一一幫他們用菜瓜布刷洗掉種子上的黃色粉末、曬乾,準備送給他最愛的家人、表哥與共學團的朋友們😃

   

 

  

  

公公說他們的果園裡蟋蟀開始出沒了,興沖沖地邀約均均一起灌蟋蟀,這可是我們小時候的回憶哪~當然立馬答應!

要先觀察找出有一堆小顆粒的小土丘,接著撥開這些土,可以看到一個小洞,慢慢灌水進去後,蟋蟀就出來了,均均也看得很興奮呢!(這次才知道,原來一個洞只有一隻蟋蟀XD)

   

   

  

  

今天邀約了娘家家人到新家入厝吃飯,其實從小都跟原生家庭關係緊密,搬到新家後雖然還是常會回去,但這次搬出來就真的有離開原生家庭,要開始好好靠自己努力了的感覺(真的當太久的靠爸靠媽族了😅),可惜今天居然忘了拍照,不知道下一次大家一起在這吃飯又要到什麼時候啊~~😭

 

———

前天睡前,均均躺在床上問我:「媽媽,我是幸運的人嗎?」

我說:「如果你覺得有愛你的家人、不用擔心有沒有吃飽、有沒有房子住,那我想應該就是幸運的人了吧!」

均均:「嗯,我覺得我是幸運的人,媽媽很愛我,大家很愛我,媽媽還買了好多我喜歡的書本給我(指著床頭買來還沒看的書),謝謝媽媽」(啾)

 

是啊,我想在這個不平靜的連假裡,能夠跟親愛的家人們共渡,享受這些單純的時光,應該就都是幸運的人了~❤️

(祈願亡者安息、生者平安)

 

#最後要感謝看完流水帳日記的你們

#可以追一下我們的IG_最近比較常發即時動態@manmaandkids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