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南鹽水車站重新整修後,感覺更有規劃,前幾年這裡比較像是一個非主流的鹽水秘境,在這陣子重新規劃整地以及宣傳後,整體空間更明亮舒適,連無障礙坡道也有了,遊客也漸增一些。

 

從鹽水國中旁的巷子進來便可看到鹽水車站的主要門面,有別於巷外的紛擾,鹽水車站、月台以及其周圍社區,彷彿是一個遺世獨立的存在。

 

這裡也運來了一輛復古火車頭,屹立在舊糖廠的五分車鐵道上更有味道,成為了強烈的主體視覺,樹屋倉庫群整修後開放,一棵棵老榕盤根錯節延伸攀附在充滿歷史感的紅磚牆上,刻畫了這一世紀以來的滄桑

  

鹽水火車站古時是糖廠甘蔗與產品的主要通線,也是日治時期(1903設立)台灣糖業鐵道歷史上第一條原料線。

  

1909年,新營庄=鹽水港間開始設立車站載送旅客,更是台灣糖業鐵道歷史上第一條營業線。糖廠倉庫則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遭盟機轟炸後而滿目瘡痍。(*註)

  

看到鹽水車站重新整修美化後的樣子,有種感動,應該說,身為偏鄉的在地囝仔,這幾年下來看到台南溪北開始有所建設與改變,真的是會對這片土地越來越有感情。

  

這天幾個媽媽約好了一起帶孩子來玩,讓他們在這兒跑跳騎車,平整的腳踏車道一邊通往岸內糖廠,一邊通往新營,隔絕了大馬路的車流。站長室外的騎樓與無障礙坡道更是孩子們騎車奔馳的最愛,鐵軌上的小石頭也是孩子隨處可拾得的最自然的玩具。

  

樹屋倉庫群裡各有春秋,重新整理與鋪地後,留下最具風味的老榕樹,每間倉庫雖然都看似寬闊而相似,但對於孩子而言,其中的樹群與樹洞又分別可以成為孩子們最棒的秘密基地與攀爬點,也可以是想拍些假掰網美照的特色打卡景點!

  

 

 

   

 

*註:該段歷史轉引改寫自鹽水漫遊網:http://www.yanshui.com.tw/custom_76270.html (想知道更多也可以點進去看唷)

 

更多台南親子景點紀錄請看:

《台南 鹽水》台灣詩路—美景如詩的田寮社區,一次飽覽木棉花/南洋櫻/蜀葵花與蓮花~放風孩子的小秘境~

《台南 山上》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舊台南水道史料與遺跡/夢幻花園/孩童沙坑、戲水池一次滿足!!

《台南 新市》南科考古館試營運中!免費、好玩有趣的兒童廳超吸引孩子,大球池x沙坑,放風孩子的好去處!|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館|南科史前考古趣

《台南 西港》西港外婆家民宿-溜滑梯民宿x航海/水手主題好吸睛!親子包棟樂趣多!!

《台南 西港/鹽水》沿著台19線北台南親子小旅行去吧!(Day  2)西港松林國小樹屋x台灣詩路x鹽水永成戲院x鹽水車站綠廊道

《台南 佳里》佳福寺—不用出國也有長長滾輪溜滑梯x戶外烤肉區x大片野餐草坪!(免費親子景點)

《台南 佳里》北台南室內親子空間—到親子悠遊館玩沙、扮家家酒吧!

《台南 新營》北台南免費雨天/室內溜小孩好去處~透明整層樓高溜滑梯在這裡!新營南瀛親子館2、3樓重新開放囉~

《台南 新營》新營鐵道地景公園~看火車溜小孩的好去處,還能搭糖廠五分車哦!

《台南 六甲》台灣最大落羽松林就在台南六甲台一線省道旁!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