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收到了世一文化的「迷你星空劇場-童話王國故事投影」套組,剛看到時感覺十分新奇,均均跟小表哥們都搶著想看看這幾本書跟神奇的手電筒到底是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先來看看開箱影片與實際親子共讀使用分享吧~

打開這盒迷你星空劇場-童話王國故事投影,可以看到三本小書—七隻小羊、小紅帽與醜小鴨、三片故事投影片、以及一支手電筒投影機,另外也貼心附上了電池。

整體來說色彩鮮明,是第一眼能夠抓住孩子視線的配色,翻開小書的內容,故事內容在第一二頁以簡短的方式呈現,其後則是一頁頁的大圖,故事文本與圖片都不多,適合年紀較小的孩子(雖然包裝是寫三歲以上,但我個人認為適合3歲以下的孩子,否則可能會覺得內容較簡單),家長可以透過這些看圖說故事,沒有太多的文字,也更有自由發揮創意的空間。

   

小紅帽全書GIF:

七隻小羊&醜小鴨部分內容GIF:

 

%E6%9C%AA%E5%91%BD%E5%90%8D

(剛拿到這套投影組合很興奮的兩人,均均忙著看圖說故事,小表哥則是對手電筒特別有興趣XD)

(請忽略三個男孩攻佔後雜亂的背景XDD)

這些書裡的插圖,也剛好配合投影片內的圖片安排,陪孩子說過一兩次故事後,就可以用手電筒來投影(或者大人先投影引起興趣後,再讓孩子用繪本看圖說故事也不錯,端看個人帶領孩子共讀的方式喔)。

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把投影片插入手電筒前端的孔,再打開手電筒,就可以視自己喜歡的投影大小與清晰度調整手電筒照射的位置。

孩子們本來就對光很有興趣,就算是一般的手電筒都可以玩上老半天,這支輕巧的投影手電筒還能照出不同的圖案,對孩子來說更是新奇有趣。

睡覺前投影在牆上、天花板(我跟均均目前是睡在上下鋪床架的下鋪,投影上還算清楚)就是不錯的睡前故事時光,出門旅行帶著隨處都能玩,很有趣的是,當均均看到圖案投影在牆壁上,就很能自然地自由發揮想像力說故事給我們聽,也可以藉此訓練孩子的口語表達能力。

 

這組童話王國故事投影手電筒書,也讓我聯想到小時候家人從國外帶回的禮物,可以一張張抽換不同幻燈片顯影在小視窗裡的那種,還記得那時候好像都是中國各地的風景XD,現在換成可愛的繪本圖片也挺有趣的若要挑缺點的話,或許會覺得投影效果不夠清晰,但如果接下來聖誕節想給孩子價格平實又新奇有趣的禮物,可以考慮看看這組手電筒投影書,畢竟價格不貴,又可以得到孩子們驚奇的目光與喜愛,透過幻燈片故事與光影探索繪本世界的趣味!


【世一文化】
官網:http://www.acmebooks.com.tw/
迷你星空劇場-童話王國故事投影:
http://www.acmebooks.com.tw/SalePage/Index/6537298?lang=zh-TW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