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自粉專)

這陣子常常覺得好忙,更新地有點慢XDD

但總還是想幫孩子們記錄下他們的成長點滴…

前陣子某天早上起床,幫二寶辰辰換完尿布,隨手丟在地上,均均自然地在旁邊將其捲起並開心地跟我說他包好了,我驚訝地說「你怎麼會包!?」,他說「因為我是哥哥了呀!」

 

----

從月中剛帶辰辰回來時,均均常常討抱、討陪伴,看得出有許多焦慮與退化行為,某天睡前躺在床上,我抱著均均聊天—

👩🏻:「媽媽發現好像從辰辰回家後,你很常要我抱抱,好像有點……」(還在思考如何形容)

👶:「擔心」

👩🏻:「擔心什麼?」

👶:「擔心媽媽」

👩🏻:「擔心媽媽什麼?」

👶:「擔心媽媽不愛我」

沒想到均均能夠自己表達出這個擔心的情緒,感覺有點成熟,其實就算帶辰辰回家,我們很多時候都還是以均均為主(大寶比二寶難顧阿XDD),每次他盧小小的時候總讓我好想翻白眼、覺得厭世。

但自從這天晚上聽他這麼說出口後,我帶著他釐清與同理他的情緒,慢慢安撫,接下來的這陣子,那些退化行為似乎也就漸漸消失,雖然他大多還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但也更常跑來逗弄弟弟,說著:「辰辰很可愛餒~胖嘟嘟」

  

(出月中後第一次帶均均出門運動放風,他整個很開心)

在他帶著自信又開心的表情說著「因為我是哥哥了呀!」那天,我知道他已經漸漸習慣了自己的角色,懂得自己在家中的定位,也更能體諒媽媽偶爾因為照顧弟弟而無法一直陪伴,最近也比較能在我家事忙碌時自己專心玩好一陣子,這些應該算是均均這陣子以來最大的成長與改變,希望能夠漸入佳境哪~

  

(加入共學團自組的爸爸棒球隊,爸爸們輪流當教練,均均很享受,也期待每次的棒球課) 

 

(去永成戲院看布袋戲演出,竟然還抽中兩隻布袋戲偶,超幸運!)

 

(開始恢復上親子館課程囉~)

辰辰滿兩個月後臉部表情更多,更會跟我們玩了,也常常發出聲音想說話的樣子,小手手也常常揮來揮去,醒著時常想要有人陪伴,睡眠倒是沒什麼問題,晚上可以輕鬆持續睡十~十二個小時以上,應該還算滿天使的XD

   

(喝完奶很開心的辰辰)

 

(哥哥上棒球課,我們坐在野餐墊上喝奶,喝完整個奶醉的孩子)

 

(試圖想跟猴子對話的嫩嬰,最近很愛發出聲音,以後可能跟均均一樣愛講話)

記得生完均均那時候,常覺得每天好累好想睡、日子雖然愜意但似乎有點慢,偶爾覺得好像坐困家中,現在二寶加入後,一個初生嫩嬰加上一個正值豬狗嫌的兩歲男孩,以及為了遛孩而排的行程,倒是覺得日子怎麼每天過得團團轉,在還沒好好留住每一刻的瞬間,好快就又日昇日落…

#均2y9m

#辰2m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