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寶寶滿二十週了,決定來做這次孕期的第一次分享,好像很少人寫柳營奇美的心得分享哪~~

第一胎是在高雄博愛蕙馨一路從產檢、生產到坐月子,雖然偶爾人有點多,但很喜歡那裏的環境與設備,非常舒適
我的產檢醫師是黃麗伊醫師,人也非常有耐心又溫和,讓孕期容易想東想西的孕婦非常安心 

(偷渡真心推薦一下,如果有醫院的特約廠商,掛號費跟月子中心都還能打折啊!!)

----------

這次間隔了兩年,也懷了第二胎,回到高雄工作當然便又找了黃醫師產檢,
但又考量到未來將回台南娘家生產與坐月子,
便在快12週時挑選了離娘家近的柳營奇美,找了朋友圈與媽媽群組中風評很好的謝俊吉醫師

柳營奇美的一般產檢流程也是要先到產檢室報到,護理師會協助量測身高、體重、血壓等,也會做相關的衛教資訊宣導,
驗尿則是每次產檢後會到檢驗室進行,下次產檢時再看報告

在柳奇的第二次產檢(16週),於產檢室報到時,護理師便要我先考量要做羊膜穿刺或NIPT,
如果要做羊穿的話,這天就要趕緊與醫師約時間,考慮到即使NIPT檢測完有問題還是得做羊穿再確認,
再加上小氣媽媽我已經到達政府補助的年齡(不願面對的真相><),做羊穿檢查可以補助五千元,便馬上告知護理師「我要做羊穿!」
這天產檢、約完時間後,護理師要我們到產房櫃台了解羊膜穿刺相關注意事項並做一些簽名登記的動作,也給了我們手術說明暨同意書與羊穿檢查需知,屆時只要按照指示到三樓產房報到即可

(羊膜穿刺說明暨同意書)

 

 (羊膜穿刺檢查須知)

羊穿的前一個晚上,半夜起床想到隔天就要接受羊穿,便睡不著地在網路上熬夜看了許多文章,即使好多前輩們分享過程很快、不會痛...但也難免擔心著那5/1000的併發症...

3/9這天約的是早上八點,7:45就要先到產房櫃檯報到,填寫相關資料與繳交健保卡等
護理師先讓我躺上病床,拉下褲頭,等待醫生到來,這時我已經開始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而在我身旁的老公只會一直笑,要我別這麼擔心
雖然大概才等了十分鐘,但已經有度秒如年的感受XD

醫生來了後,先以超音波確認寶寶位置,便馬上開始大面積的以優碘?!進行消毒
接著醫生換了穿刺專用的超音波探頭,我一直轉頭顧著看著螢幕中的寶寶,
這時老公說了「你不要怕喔!」,我馬上知道我最擔心的那根針將要刺破我肚皮,
一向怕痛的我這時又把老公的手抓得更緊了,下針的那個瞬間,不知道是否肚皮太厚?! 覺得好像稍微有點阻力,但醫生很快地就把針插入了
接著就是大家分享的酸痛感了,在抽羊水的過程感覺比下針那時更有感,
從醫生第二次照超音波到抽完羊水,整個過程應該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醫生雖然過程中不太說話,
但可感覺到為何那麼多媽媽推薦謝醫師了,快狠準的技術感覺經驗十分純熟,也不會讓媽媽感覺不安

下床後換到另外一張床休息約一個小時,不小心翻身或者動作大一點,一直都還是感覺到針孔處有被拉扯的痛感,
老公在旁邊跟我喇低賽說笑話,只要一笑也會感覺痛XDD
護理師這時也請老公去做批價,使用政府補助5000元後,結帳後的掛號加羊膜穿刺費用是4630元,
希望這胎的寶寶也要健康平安阿!!

最後要說,真的建議一定要有人陪同羊穿,以防自己真的痛到不行,基本上我是下床後就能行走自如,但稍微還是有痛感,肚子也稍微有些緊緊的,
大概是回家睡了午覺後,肚子才感覺平靜,也比較沒感覺到痛

通常會建議當天跟隔天請假與多休息,不要太過勞累、也不要搬重物,如果有出血、羊水流出、腹痛、發燒等狀況也要立刻回診檢查喔!

btw,這天結束後,也麻煩了產房護理師幫我們聯繫柳奇的月子中心(延續病房),雖然看起來還是病房的樣子,沒有像月子中心那般溫馨舒適,
但這幾次下來,覺得柳奇的護理師們也都好和善,也很有耐心介紹、回應我許多問題,
延續病房內的廁所也是採用免治馬桶(怎麼只注意這個XD),看來可以作為坐月子的好選擇哪~~

p.s:如果要做羊水晶片,也可以事先跟業務說好,羊膜穿刺當天告知護理師即可喔!

 

其他懷孕/哺乳/新生兒準備相關文章:

《育兒日誌》幫大寶做心理建設,從懷二胎開始避免手足情結!

《哺乳人生》母乳媽咪沒奶、塞奶、石頭奶怎麼辦?自身親餵經驗&專業泌乳師協助、衛教分享彙整

《寶寶好物》2020四款人氣包巾大評比—Love to dream/Swado/ergoPouch/Summer Infant包巾比較

《寶寶好物》新生兒奶瓶新選擇!!台灣製造farlin寬口奶瓶開啟您為人母後的心旅行

《媽咪好物》平價高質感-棠棠媽咪孕婦裝,讓懷孕媽媽保有美麗時尚不邋遢!

《媽媽好物》孕媽咪沒胃口?孕期營養品補充看這裡!孕哺兒新維他命/天然珊瑚鈣膠囊/媽媽藻油DHA照顧孕媽咪的每一天!

《哺乳人生》電動吸乳器怎麼選?2020電動吸乳器推薦—「SUMCARE_Plus吸乳器訂閱式租賃服務」解決您不知如何選擇、小資預算的煩惱!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