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至今,幾乎每年至少必訪墾丁一次,對恆春的愛也不少,但不同年紀來到國境之南,每次都帶著些不同的情感,而墾丁也這麼恰巧地適合著各式各樣的族群,不論同行的是一群閨蜜、一群愛瞎鬧的社團夥伴、熱戀中的情侶,甚至像我們這次共學團出遊,大多都是一打一帶孩子來的媽媽與孩子們,整個恆春半島的熱情與多樣性的旅遊方式,就是它如此吸引著大家的原因!

海比尼斯Happiness—車城包棟民宿

這次三天兩夜墾丁之旅,我們第二天晚上選擇住宿在位於「車城」、離海生館很近的「海比尼斯Happiness,這間民宿也是我在墾丁當民宿管家(另一家民宿)的好友也很推薦的民宿,常會帶他家人朋友們入住。

%E6%9C%AA%E5%91%BD%E5%90%8D

海比尼斯民宿已經在車城經營十幾年,以前每次一路向南開車經過時,總是對這有著地中海風格大門的民宿很有印象

%E6%9C%AA%E5%91%BD%E5%90%8D

這次大家一起包棟才發現原來這間民宿是海生館附近可容納最多人的民宿,而且各式各樣的房型,從隱私性高的頂級獨棟villa到蜜月套房、家庭套房、甚至平價通鋪都有,應該算是可以滿足各種遊客的需求,也很適合像我們這樣一大群人的出遊包棟,甚至還有可停放遊覽車的停車場!

(以上照片引自官網)

 

民宿外觀與庭院

民宿大門一進去便是寬闊的廣場,以及可愛鄉村風格的庭園造景,尤其是這一整排繽紛多彩的大椅子,馬上就吸引孩子們的目光!彩色椅子後方是帶有些許古意的戶外休息區,廣場右邊則是有遮棚的車庫。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帶著鄉村風x台灣味的戶外休息區之一)

 

標準四人房房型

我跟好友露西媽咪這次各自帶著孩子入住「106標準四人房」,是位於民宿一館一樓的平價房型,打開房門看到的是經典的民宿床鋪配色,床頭的檯燈與黃色牆面讓人一進門便感覺溫馨

  

  

(睡前與露西姊姊一起在床上的閱讀與歡樂時光) 

一旁大大的竹編沙發上坐著可愛的熊麻吉、桌上放著兩顆可愛的漢堡抱枕,又帶著點童趣感,是孩子們會拿來抱抱的小物! 化妝台旁放著四罐礦泉水與壁掛式吹風機,而其他備品則直接置放於浴廁內

浴廁雖不是乾濕分離,但開著抽風機也是非常快乾,不會有濕濕黏黏的煩躁感,雖是傳統的浴室設計,但備品也不馬虎,鏡台上放著牙膏、牙刷、沐浴乳、洗髮精、刮鬍刀、浴帽、水杯。浴缸旁也有一個小水瓢,拿來幫孩子洗澡很方便,浴巾毛巾也是足磅的浴巾,因為海比尼斯老闆本身即是從飯店洗衣業起家,對這點可不馬虎。

  

房間的空調對於孩子們而言會有些冷,如果帶孩子入住可以準備薄長袖睡衣,但對大人而言,則是剛好足以對付墾丁的艷陽!

除了我們住的房間外,前面有提到,海比尼斯的房型多元,大家晚上把孩子們集中在和式房裡一起玩耍也好開心!

 

民宿公共空間

【大廳】

民宿整體風格我想比較像是鄉村風mix熱帶南洋風,接待大廳與走廊、後頭的公共空間,擺放著各式各樣的裝飾藝品,看得出民宿老闆的豐富收藏與對民宿的用心這裡也是check-in櫃台、飲水機與冷飲販賣區喔!

而這些有趣且充滿異國風情的飾品也正好是在均均哭鬧時拿來當作轉移他注意力的好幫手XD 

(因為媽媽上廁所而哭鬧不停的均均,阿姨只好抱他看看這些擺設平復心情XD)

 

【交誼廳與早餐】

交誼廳提供我們在這安心享用早餐、午餐的時光,寬敞的空間提供了許多桌椅,周遭的擺飾為用餐心情增添美麗

早餐的三明治是老闆自製的喔~老闆也會在這裡按照房號分配早餐給住客,要帶回房裡吃也沒問題!

 

【民宿外長廊】

民宿外的長廊,除了提供一排排的長桌椅組,正好作為大家晚上煮食的好地方,兩側也有著可愛清新的裝置藝術,不論是復古電話亭、歡迎小熊、比基尼妹子等等,都令人會心一笑,感覺更有度假氣氛

     

  

   

 

【游泳池】

更不用說民宿後方的這片天地啦!柔軟翠綠的韓國草皮、修剪整理得美觀的花草樹木與庭園設計,隨處都是拍照的好地方,渡假模式就此開啟!!

  

  

大大的寶藍色泳池、池邊的白色躺椅,在陽光下顯得好有度假感,孩子們打從還沒放水前就期待著香菇兄(年輕的民宿二代主人)來為我們注入清涼,看看孩子們在放水時的雀躍!

  

都放了水,不讓均均下來怎麼可以!!雖然均均因為午睡錯過了大部分孩子一起玩耍的時間,但也自己跟著福寶哥哥在這裡享受愜意的泡水時光。

  

(隔天臨走前還堅持要再來泡泡水才過癮!)

 

【烤肉區】

泳池的另一邊有著白色地中海風格的拱門,引領著我們到烤肉區,如果找來三五好友在這烤肉,也不枉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獨棟villa

烤肉區後方是一整排樹木,巧妙地隔絕民宿與villa,為享受頂級villa的旅客們多了一分隱私與靜謐。這排純白色系的villa好美,期待未來自己出遊時能與先生能夠一同入住,感受不一樣的風情!

%E6%9C%AA%E5%91%BD%E5%90%8D

 

前面提到做民宿管家的好友正巧就住在海比尼斯正對面,晚餐我與露西媽咪便很好意思的登門入室蹭了一餐XD 。

浪漫的好友與女友兩人在後院種了舒適的草皮、親手釘了木製棧板躺椅、栽種了花草、搭了很有氣氛的小燈,再買來讓人放鬆的白色系戶外餐桌椅組、重新修補上漆的可愛小木馬,彷如來到庭園餐廳用餐~孩子們也似乎感染了這種輕鬆愉悅的心情,吃得特別多也特別開心,而對我們而言,能夠在南國與好友相聚,暢談新舊往事最是放鬆!

 

  

 

  

 

車城附近景點

【後灣】

很多爸媽們來到國境之南,為的就是帶著寶貝們暢遊海生館,距離民宿只要兩公里,而我前陣子才帶均到沖繩的海生館,這次就先省一些荷包pass這個有趣的地方。

但也大推海生館後方的小漁村—後灣,這裡的巷弄小小的,沒有太多塵囂喧嚷,沿著後灣海堤可以看到「海角七號」裡取景的藍色月灣海岸線,過了後灣橋,便可看到淺灘,正好適合孩子們在這放風,一邊陪著他們玩水玩沙,也一邊欣賞著遠處的龜山與鯨魚貌的海生館建築。

  

 

  

 

【藍海晴天咖啡】

在後灣海灘玩得累了,也可以就近到藍海晴天民宿旁的咖啡廳裡簡單喝點飲品,享受點清涼,復古工業風格的咖啡廳,有著精緻的裝潢與擺設,一邊看海一邊談心,十分愜意放鬆。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這次因為家中還有其他要事須趕回家處理,三天兩夜出遊墾丁的時間有點兒少,來不及走訪太多地方,但有一些自己每次南下都很愛的口袋名單,可以推薦給大家: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位於車城的海生館,裡面有著令大人孩子們都會為之瘋狂的各式海中生物,有觸摸池滿足孩子無限的好奇心,而小白鯨更是館內的當紅炸子雞!外頭的戲水區也是帶孩子們到海生館一定不能錯過的消暑好去處!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除了讓大眾認識核三廠外,也可以看到許多關於再生能源與節能減碳、永續經營等的介紹,其中帶孩子的爸媽們最不能錯過的便是各式親子互動體驗遊戲、地震體驗、以及近期才剛設立不久的兩層樓旋轉溜滑梯!!而海生館與台電展示館也是親子來到墾丁最棒的雨天備案,下雨天或者艷陽高照,來這裡就不用擔心天氣影響出遊心情喔!

  

   

【四重溪溫泉區、牡丹水庫】

四重溪溫泉:最愛四重溪的「清泉」,日治時期即營業至今的溫泉旅館,泡完湯後可以點一份美味的宇治金時冰品,宇治金時抹茶冰搭上萬丹紅豆,以及增添口感的湯圓,非常享受!館內後方也有美麗的日式庭園造景,可以參觀走走。

%E6%9C%AA%E5%91%BD%E5%90%8D

  

牡丹水庫:其實過了四重溪,別忘了繼續往上開,不遠便能到達這座供給整個恆春半島水源的牡丹水庫,雖然不是氣勢磅礡的大水庫,但這裡也有另一番閒適感。

 

【車城、潮州美食】

車城附近的黃家綠豆蒜阿品芋粿,是我們每次經過必買的小吃,回程有空也可以繞到潮州的心之和吃吃有名的乳酪蛋糕喔!

 

(請原諒我用幾年前的照片,之後與男友(現任老公)再訪就都沒再拍了阿XD) (其實這篇是警世文,生孩前/後對比差太多這樣XDD) 

 

後記

車城應該算是大多數人前往墾丁必經之地,鄰近也有許多人文與自然景點,福安宮、後灣、海生館、龜山步道、四重溪、牡丹水庫、出火等等,下次出遊到訪墾丁,不妨考慮車城作為中繼點。

而海比尼斯民宿除了能滿足頂級villa到平價套房的各式旅客需求,更可以容納大團體出遊的包棟住宿,民宿主人熱情好客,也提供代訂烤肉用具/食材、代租汽機車、套裝行程導覽、潛水課程教學、門票優待卷等服務,是可以列為住宿考慮的口袋名單喔!

  

-----------

【海比尼斯Happiness】

地址: 屏東縣 車城鄉新街村保新路65號

電話: 08-8821412、 08-8824841

LINE ID: happy886688

官方網站:http://happiness.hi-bnb.com/

部落格:http://uukt.com.tw/kenting/26185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ppinesskenting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