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考古館打從試營運開始就一直是地方爸媽們口耳相傳的免費遛小孩好去處,今天終於有機會一遊啦~

 

南科考古館主要展示南科、樹谷等周遭地區出土的考古遺跡、史前文化,展廳共有四層樓,分別為一樓服務台大廳(哺乳室在此)、二樓兒童廳、博物館密室、特展室、四樓常設展第一廳等,再加上外圍的裝置藝術,蔦松家人面陶偶以及石硨、棚屋等等

不過今天待的時間不長,而且我們一開始的目標很簡單,就是帶孩子到兒童區看看,所以主要就介紹這個部分:

試營運期間可以在大門進去後右方看到服務台,在服務台領取門票,因為這天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比較晚,兒童廳每隔一個小時會做清潔整理,所以接著我們就直接往兒童廳衝啦!

兒童廳在二樓,如果平常來的話記得事先在這裡的櫃台領取號碼牌,我們是當場次的最後幾位,剛好壓線XD  記得要脫鞋子、把水瓶放在外頭的桌子上(喝水要出來外面喝喔~協助保持展廳的清潔)

櫃檯後方有男女廁所、無障礙廁所與尿布台,要幫孩子替換尿布很方便!

  *記得注意一下兒童廳的開放時間哦,每隔一小時都會清場休息一次

  

踏入兒童廳的左方便是全螢幕投影的考古、史前相關故事等等,雖然均均對於這裡放映的故事還不太理解,但也在這裡很興奮地追著光影奔跑XD

 

不過這裡的故事如果認真看的話,其實還滿有趣的喔!

投影幕後方便是孩子們最愛的「太陽與樹精靈」,由球池、樹屋、繩網與溜滑梯...等構成,均均與小表哥們在這裡玩球、爬遊具就玩得不亦樂乎,哥哥最後還是服務人員催促要打掃清潔才依依不捨離開

  

  

中間有一個大火堆,這是「火的傳說」,右方則是鑽木取火與燧石取火的互動體驗遊戲

 

「森林迷宮」延續太陽與樹精靈的海棉棒設計,以無數隻的海棉棒建造出有趣的迷宮路徑,是透過聽聲辨位來尋找獵物進行團隊競賽,不過我兒均均只顧著在裏頭跑來跑去,跪趴在地上爬行就覺得很有趣了XD

  

 

裡頭還有「海洋劇場」(聽說八月後才會開放)與「室外沙坑發掘體驗區」,目前則還在準備中,我想到時候一定又會再吸引更多孩子們來參觀體驗!

  

而在這些互動體驗遊戲後方,還有一整片的閱覽、遊戲空間,家長與孩子們可以在這裏休息、看書、玩玩館方設計的拼圖遊戲等等,是很舒服開闊的空間呢!

  

  

雖然因為時間關係,待在這裡的時間不長而無法好好參觀其它地方,孩子最愛的沙坑與海洋劇場也還在準備中,但回家之後孩子還念念不忘,看來是要趕快繼續安排下次再訪了!

------------------------------

更多台南放風、遛小孩好去處:

《台南 新營》北台南免費雨天/室內溜小孩好去處~透明整層樓高溜滑梯在這裡!新營南瀛親子館2、3樓重新開放囉~

《台南 佳里》北台南室內親子空間—到親子悠遊館玩沙、扮家家酒吧!

《台南 佳里》佳福寺—不用出國也有長長滾輪溜滑梯x戶外烤肉區x大片野餐草坪!(免費親子景點)

《台南 西港/鹽水》沿著台19線北台南親子小旅行去吧!(Day  2)西港松林國小樹屋x台灣詩路x鹽水永成戲院x鹽水車站綠廊道

《台南 新營》新營鐵道地景公園~看火車溜小孩的好去處,還能搭糖廠五分車哦!

《台南 白河》台灣白河萬里長城--電影老街、萬里長城、古裝體驗一次滿足!

-------------------------------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南科考古館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Google地圖)

停車:可停南科管理局地下停車場,有通道與樓梯可連結至南科考古館

電話:06-5050905

官方網站:

https://www.nmp.gov.tw/content_197.html

粉絲專頁:

https://m.facebook.com/%E5%8D%97%E7%A7%91%E8%80%83%E5%8F%A4%E9%A4%A8-348229776049550/

南科史前考古趣:

https://www.facebook.com/NMPnanke/

P.S:

*試營運開館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至下午4:30(禮拜一不休館的公立機構不好找,這個好適合無地放風孩子的爸媽!),趕快趁試營運免費期間去看看吧!

休館:星期六、日(含國定假日)

*兒童廳試營運期間開放場次請參考照片,由於單次只能開放40人(大人小孩都算),需在現場領取場次號碼牌。

%E6%9C%AA%E5%91%BD%E5%90%8D

*目前開放平日20人以上預約參觀,其餘採主動邀約團體進行導覽及參訪。(要入館前會看到這個公告,但其實散客也可以自己從大門進去,在右手邊的服務台可以換門票入場)

*館內可拍攝照片,但禁止用閃光燈及錄影,相關拍照規定請依現場公告及詢問服務台為準。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