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爸媽現在是家裡有正在學走路、或者爬上爬下的小小孩的嗎?

相信你們也跟我一樣常會為孩子三不五時就跌倒或從高處摔落而擔心,雖然之前我們有入手四折地墊,但先前回婆家時,貪玩的均均曾因急著從我手上下去玩球,硬生生地直接撞上地板,當場大哭不已,雖馬上就醫,但醫生也只能請我們回家多觀察 

撞到的地方前一兩天可以明顯感覺到腫塊,但過幾天卻開始發現均均眼周出現藍紫色瘀青,一開始還以為是也有撞到眼睛,但後來瘀青越來越大,才聯想到可能跟頭部受傷有關,查資料與詢問醫療相關人員後,才知道原來腦部瘀血在擴散時,血液會往其他地方流動(不過如果沒有太過腫脹、孩子精神狀況無虞,避免搓揉再觀察即可。 )

有這次的意外後,我也開始思考是否替均均購入巧拼地墊,平日在家可作為遊戲區,回婆家也可方便攜帶。考量價格與實用性後,我們選擇了Pato.Pato巧拼地墊

會選擇MIT台灣製Pato.Pato,主要是因為四折地墊雖然不錯,但單價實在不便宜,而Pato.Pato的巧拼地墊有大尺寸,拆收方便,而且價格經濟實惠cp值高、台灣製造,他們專營外銷三十多年,品質有保證,地墊的EVA樹脂發泡材質符合安全無毒的SGS認證、不含塑化劑、厚度也有好幾款可挑選,正適合均均現在活潑好動的年紀,也讓爸媽能夠安心選擇。 

%E6%9C%AA%E5%91%BD%E5%90%8D

在經過幾番考慮後,我選擇60x60x2cm的雙色巧拼地墊(&淺綠色共12),這個尺寸夠大,比起傳統巧拼來說間隙少一些(灰塵什麼的也會少一些,對懶媽媽我來說很重要XD),要拆開換地方用也很方便,而2cm的厚度也不會太厚太硬,剛好適合已經活蹦亂跳的孩子做為緩衝用,黃綠的中性配色看起來也很有活力呢!    

包裹送後,孩子們都對這個箱子很有興趣,可愛的鴨子,也就是西班牙文Pato的意思,令人聯想的純真可愛的孩子。

%E6%9C%AA%E5%91%BD%E5%90%8D

拆開箱子後可以看到公司產品DM,除了地墊外,Pato.Pato也有許多適合寶寶的清潔用品。 

均均的兩個小表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趕快把地墊拿出來看看,可以看到每片巧拼都貼心附上了兩條邊條,可以在組裝後加裝於外圍,減少孩子絆倒與灰塵毛髮的積累 

地墊表面是可愛的菱形淺紋路,增加摩擦力但又不會卡髒污,厚度也有足足兩公分厚,而且重點是雖還是有一點巧拼本身的味道,但完全沒有難聞的異味或化學味道,跟廉價巧拼完全不一樣! 

因為Pato.Pato 地墊是完全防水的,也建議大家使用前清水或中性洗劑清洗或擦拭(註一),若平常消毒則使用稀釋過的酒精清潔即可,很耐髒、好保養。 

大家可以看看翻倒水後的樣子,地墊的防水材質與密合的拼接齒,讓水份擴散不會太大,或馬上滲入底部,衛生紙一擦也馬上乾爽潔淨

再來就是開始大動工的時候啦!請孩子們一起協助將邊條拆開(P.S:如果你是很完美主義的人記得拆開邊條時,先不要將L型分開喔,不然最後拼好時四邊會有小缺角)

巧拼的拼湊方式很簡單,但有方向性,大人協助將巧拼大概位置擺好,再請孩子們協助下壓拼湊,完成時孩子們都很開心、很有成就感呢! 

(看看孩子們認真的模樣,真的非常可愛 ) 

馬上迫不及待就開始在上面玩起來了 

拆下的邊條與小角角也是孩子們的玩具

我們這陣子試著拼出了不同的樣式,可以看到拼接齒很密合,比較能抗髒汙 

%E6%9C%AA%E5%91%BD%E5%90%8D

第一次我們拼成黃綠交錯格: 

感覺很有活力的交錯色,但因為 PatoPato 雙色地墊採馬卡龍的柔和色調,不會令人覺得過於花俏 

第二次我們嘗試了黃綠各半,對於這三個小男生而言似乎沒感覺有何不同,但感覺若三個小兄弟同時在此做不同活動時很適合分為閱讀區與遊戲區,或者來個「OOXX 二選一」的遊戲 (媽咪活動魂上身)XD 

再來就是全綠、全黃的顏色了,全綠色讓人感覺心情平和,也有一種開始要做運動、體操之類的感覺(跟著老師動吃動!) 

 

黃色則讓人感覺很有朝氣,但顏色較淺,一些小灰塵好明顯,這樣媽媽會一直打掃魂上身 

 

其實黃&淺綠配色,我覺得是很好搭的色系呢,不管是什麼樣的組合都滿可愛、順眼的,也不會有太明顯的性別色彩喔~

接下來就是孩子的實際使用狀況啦: 

 Pato.Pato地墊上拼積木、玩玩具

Pato.Pato地墊上親子共讀

  

Pato.Pato地墊上看書 

  

Pato.Pato地墊上跳躍(我們最近在訓練三個孩子們跳躍,巧拼地墊來得正好阿!!) 

%E6%9C%AA%E5%91%BD%E5%90%8D   

 

Pato.Pato 地墊上滑雪? 

Pato.Pato地墊上健身??(~爸爸你入什麼鏡啦) 

%E6%9C%AA%E5%91%BD%E5%90%8D

喔!對了,巧拼地墊還有一個優點是可以隨意切割,依據家中擺設裁切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但家中範圍夠大,這樣4x3片巧拼=240x180cm的大小,多麼美麗,就不破壞它啦!另外 PatoPato也有不同厚度1.4cm234cm,與不同大小30x3040x4060x60100x100cm等尺寸可供,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挑  

說來有點不好意思,原本客廳這範圍是用恩典牌的一片式地墊加上厚棉被,上方放上六角型圍欄給孩子作為遊戲區,但孩子們長大也不需要圍欄了,改成這樣的開放式遊戲空間,三個小兄弟在上面不論是玩玩具、看繪本、親子共讀等等,都玩得好開心,整個客廳的空間感也更開闊了呢!很推薦 Pato.Pato 的地墊給正要學走路、或者像我們家一樣好動的小小孩家庭們喔! 

 

註一:因製程需求,巧拼出廠表面會上一層油(無毒)。初次使用時,建議先以奶瓶餐具清潔劑、洗碗精等中性清潔劑清洗地墊表面,以避免使用時滑倒。(引自官網) 

 

可愛的Pato.Pato哪裡買  

Pato.Pato 官網: https://www.patopato.co/ 

Pato.Pato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topatoeva/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喜歡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本文為與Pato.Pato合作體驗文,相關產品描述引自官網與產品包裝,文中所述為本人真實感受,但實際每人體驗或有差異,需以個人體驗為準喔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