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美街的歷史悠久,有許多巷弄美食是饕客常造訪之地,今天閨蜜好友邀約的是他朋友的朋友(好饒口XD)甫開幕半年多的咖啡甜點店,但其實雖剛開幕不久,他們家的吐司已是許多公司常團購的品項。

 

隱身在街巷中簡樸的外觀,不易讓人注目,但細看其黑白招牌「镹 coffee • dessert」還有兩隻可愛狗狗,分別是店狗「黑豆」與「樂咖」,大概也猜想得到這裡是寵物友善的咖啡店,來的這天只有長毛臘腸樂咖在,不怕生的它一進門就來我們腳邊繞繞聞聞,非常可愛,連從不曾摸狗的均均也忍不住摸它一把XD(他們也有兩隻貓,但比較怕生躲在樓上)

 

 

  

一進門感覺咖啡店雖然空間不大,但淺藍色的牆面與兩處深藍沙發座位區給人舒服放鬆的氛圍,年輕可愛的雙胞胎老闆娘們正在吧台裡埋首做著手邊的餐食,店裡也擺放著老闆娘親自挑選、烘豆的單品與特調咖啡豆與些許咖啡器具可供購買。

   

 

  

  

  

結了婚後的我們,很難得有機會像從前那般悠然地在咖啡廳裡喝咖啡聊是非了,這天當然要好好休息放鬆一下,點些人氣甜點好好犒賞自己!

我們喜歡嘗試不同口味,四個人點了四份不同的咖啡跟甜點再互相share

  

 

他們家的每一樣都令人驚艷,尤其這杯冰滴特調與白蘭地藍莓巧克力派,非常適合像我們這類輕熟女的口味!

 

  

 

冰滴特調—上面有綿密泡泡,使用耶加雪菲-艾斯瑞爾(水洗)咖啡豆,喝起來像水果啤酒,適量的糖份讓咖啡喝起來清爽回甘,據老闆娘說這需要花4-5小時滴製再放置冰箱冰三天發酵,聽起來是挺費功夫的咖啡呢!

 

  

 

 

白蘭地藍莓巧克力—上面撲滿滿的藍莓,連均均都來搶食,中層巧克力非常滑順,最特別的是下層富含滿滿浸泡於白蘭地三個月的藍莓乾,一口吃下可以感受到新鮮藍莓的清甜、巧克力的濃郁,與滿滿的白蘭地酒香,如果你是隱性酒鬼(其實是媽咪自己XD)(為了餵母乳實在忍好久啊),一定會愛上這款!

 

 

另外大跟班點的是紅鑽美式與草莓牛奶糖抹茶塔(好啦,其實這是我也想吃的,女生不就是什麼都想吃吃看味道嗎😂,他每次都會默默貼心地點我喜歡的)

  

 

紅鑽美式是我從不曾喝過的口味,雖然我對咖啡不是挺懂,但看看這杯漂亮的分層就令人感覺好喝,原來這裡的紅鑽即是葡萄柚的代稱,美式咖啡則採用店裡的特調黑豆配方(黑豆是店狗,其實是阿卡特南果&蜂鳥莊園產的咖啡豆啦),用葡萄柚帶出咖啡的甜度,咖啡的香氣加上葡萄柚的酸甜,非常特別!

 

 

   

 

 

草莓牛奶糖抹茶塔—

一直以來都很愛抹茶的我,最怕過於甜膩、感覺粗糙的抹茶味相關產品,這裡的抹茶完全不用擔心,搭上老闆娘自製的牛奶糖與新鮮草莓,更襯托出抹茶那迷人的苦甜滋味!

 

喝完咖啡與老闆娘聊天知道,他都是自己去杯測會挑選生豆回來自己烘豆,他從以前即在咖啡店工作,一直對自己經營咖啡店很有熱情,於是陸續考了許多相關證照,例如烘焙證照、美國協會認證的吧台手、咖啡師、金杯、烘豆師等等,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對自己夢想的執行力!

  

 

  

 

剛剛前面有說到他們家的吐司麵包許多公司都愛團購,好友有團購過,據說很好吃哦~可以加入他們的line@:@aty8784m,每個禮拜二、四出爐,相關訊息都會發在這裡哦!

 

*大家都知道台南市區假日停車較不方便,可以附近繞繞民生路、民權路,或者海安停車場、郭綜合停車場看看哦!

**其實隔壁的隔壁有一家美髮店,禮拜天早上也可以停(噓~🤫

 

————————————————-

店家資訊:镹 coffee • dessert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7號

電話:06-2215063

Facebook:https://m.facebook.com/3399coffee/

IG:3399coffee

Line:@aty8784m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ya!

arrow
arrow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