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分享過一篇寶寶入睡儀式的做法,其中有提到「包巾」對當初大寶均均來說算是睡過夜的得力助手之一,因為初生的寶寶們神經尚未完全發育成熟,睡夢中多少都會有「驚嚇反射」,把孩子包緊,讓他們更有安全感,便是減少孩子被驚醒的好方法,因為包巾主要是模仿子宮環境,當寶寶尚在子宮時,身體因為空間狹隘,其感受上是有包覆性的、雙手通常是放在胸口附近,手腳僅有小小空間的挪移,較無法自由揮舞,而包巾就是在協助營造這樣的環境,提供寶寶熟悉感跟安全感,孩子睡得安穩除了讓爸媽輕鬆一些外,也能協助他們更穩定成長發育。

大寶那時候使用的是Love to dream,還分別輾轉借了好幾個朋友,陪伴他們的孩子度過初期難熬的日子。而這胎的彌月禮、恩典牌又分別收到了幾款市面上不同的包巾,我的包巾大軍又增添了Swado、Ergo Pounch、Summer Infant等品牌,其中除了本來就熟悉的LTD包巾外,Swado包巾則是意外讓我驚豔的一款,研究了一下不同品牌的差異跟穿法後,以下就一起來做個評比,跟正在苦惱如何選擇包巾的媽媽們分享~

文章標籤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先前有follow我們家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們其實很少買固定玩法的玩具給孩子,如果有的話大多都是阿公阿嬤疼孫買或者親友送的,繼上次分享的Colorfan華德福彎板獲得了滿多回饋與關注後,也注意到開放性玩具在孩子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上的確扮演了重要角色,除了平常常帶均均辰辰到戶外自然探索收集素材外,均均在家跟在學校裡最愛玩的便是積木、磁力片等無特定玩法、又可隨其心意創造、摸索與調整的玩具,於是手癢的阿母我又幫他倆入手了這套 Colorfan彩虹積木 

  

     開箱Colorfan彩虹積木時,均均馬上發出讚嘆「這好漂亮喔!」,繽紛的色彩立馬吸引兩兄弟的眼球,迫不及待地想玩!我選的是柔和的馬卡龍色系款,包含了拱門積木、半月積木、長條積木、小人積木以及彩虹球,其中只有長條積木為合板,其他皆是椴木實木,從積木上也都可以看得到清楚的木紋,有木質玩具的溫潤觸感,但也兼具了吸睛的色彩與可創造不同玩法的造型。(p.s:彩虹積木使用的是水性漆料,所以摸起來不像小人與木球般光滑,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能做創意搭建)

  

文章標籤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是什麼玩具讓媽媽我收到之後,立馬再下訂兩組作為好友的彌月禮!?

答案就是...登登~~

  

文章標籤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夏天真的到了,每天都飆破35度以上,又是需要大量補充水份的季節,最近收到PUKU藍色企鵝邀約,體驗他們家不同款的水壺、學習筷與食物剪,正好這陣子辰辰用前一個水壺總是喝得滿身濕、均均的水壺難拆卸清洗,想要替他們換新,便開心地接下這次的試用體驗,以下跟大家分享,也提供想幫孩子挑選水壺、食具的媽媽們參考~

先來介紹這三款可愛又實用的水壺吧!(由左至右:直飲水壺、滑蓋水壺、彩虹糖水杯)

文章標籤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家辰辰雖然才九個月,但最近已經開始在家扶走自如,甚至還趁我不注意時偷偷爬上樓梯,該是時候做些防護措施,除了購入COSTCO的樓梯柵欄外,最近還入手了台客嚴選的台製MIT多用途遊戲城堡價格相較許多韓製的城堡地墊實惠許多,品質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但在網路上的討論不多,以下跟大家分享最近使用的心得—

MIT%E5%A4%9A%E7%94%A8%E9%80%94%E9%81%8A%E6%88%B2%E5%9F%8E%E5%A0%A1.JPG

身為台南囝仔,在找尋台灣製的城堡地墊時看到在台南的工廠就特別有親切感,台客嚴選主要是製作和室椅、沙發床,看到這款製MIT多用途遊戲城堡,有讓我驚喜,感覺組裝容易又有高碳鋼骨架的堅固,跟韓製的城堡地墊有類似外型,放在客廳簡單素雅  

文章標籤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就聽同樣生為華德福共學團的家長們推薦彎板curve board的有趣之處,一直好想實際體驗這片看似樸實的木板到底有什麼吸引孩子們的地方,最近終於有機會入手「ColorFan翹板板(←商品超連結),好好感受彎板的趣味~

好想玩彎板—ColorFan翹板板來了!!

S__73678889.jpg

文章標籤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自粉專

 

有鑑於我和大跟班實在太會拖拖拉拉,明明去年七月就交屋,卻遲遲未入住新房,在看了一下農民曆後便匆忙決定了上禮拜天的時候入厝,參考了網路資訊以及朋友經驗,簡單的做了幾個儀式,就正式開始了我們一家四口的新生活。

文章標籤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ZY EYE 可視愛眼部揉捏按摩器 開箱心得分享

之前常看到其他部落客分享眼部按摩器,總是讓媽咪我心癢癢,畢竟平常除了陪孩子看書外,還要看臉書(喂…XD),不是啦,是還有許多需要用眼的工作需要做,例如最近新居落成,常常需要在網路上搜尋各式各樣的裝修與居家美化等資訊,還要打部落格、寫些日常紀錄、逛逛網拍賣場等等,再加上這種不佔空間又能讓自己鬆一下的小確幸,真的好適合每天忙碌周旋在孩子與家務,很難輕易丟包孩子的媽媽們隨意在家就能讓自己鬆一下!!

 

 

文章標籤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自粉專

#華德福共學團

#親子教養分享

今天是華德福共學團的春慶,從禮拜二開始就帶著兩個孩子們在小鎮裡散步,一邊尋找著可以製作花圈的素材,耳聞去年有經驗的媽媽們說一定要在家裡先做好花圈底座,也乖乖的在前一天先乖乖做好,甚至還半夜認真將收集來的小花綁成小束

文章標籤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